這次電影的場景拉到了歐洲國家,停留在共產時代的恐怖時期。生活在勞改營的小男孩大衛,不知道外面的自由國度是怎樣的世界,面對沒有未來的生活,結束自己的生命便是唯一的「生存之道」。一旁的朋友約翰告訴他不能放棄的理由:外面是不同於營裡的生活,雖然凶險,卻是值得一闖的地方。
                                                                               
既然就說是要送信了﹙表示什麼?中文名稱透漏了劇情,看英文名稱就不知道了@@﹚就一定要逃命︰因為這是秘密任務。通過了士兵的監視,逃過了警報器響的時間,大衛逃了出來。對外頭無一所知的他,謹遵守他朋友所說的話:"Don't trust anyone."他一路跋涉奔波,不知走了多遠的路,弄壞了背包的指南針失了方向,沒有零錢能夠充飢,遇上了暴動,不時遇到警察。他必須自己找路,他必須躲躲藏藏,他必須相信朋友的話,將手中的信送到丹麥才能獲救。
                                                                               
外面的世界是凶惡的,到底誰才是值得信任的,對於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男孩,只能相信自己的直覺。不要相信任何人,大衛儘可能地保護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寂寞無遺地從眼神流露出來。有好人呀,一個老太太對他說道,在這邊不會受到傷害,不會有人被抓,安心的住下吧!
                                                                               
可能是過去教育的緣故,共產的世界令人畏懼,因此我在看這部電影時,心裡頭有點排斥感。活在這自由過度的國家,雖然知道共產國家存在的事實,但卻不忍也不能夠想像他們的生活︰雖然活著,卻處處受到思想控制。民主的聲音隨著時代的潮流不斷地流竄著,悄悄地湧入了枯寂的思想地,偷偷地發著芽,鋤草的人呀,利用了農藥噴灑了整個土地,並一吋一吋地檢查著,即使是枯掉的也要連根拔起,「春風吹又生」的道理可是熟知的緊呢。

扯遠了。於是乎,當小男孩逃脫之際,心裡頭也為他慶幸著。幸運地遇到了老太太,必須承認當老太太跟大衛說這裡沒有人會抓他,而大衛的眼淚宣洩而出時,螢幕前的我也流下了英雄淚﹙嗯,是英雄惜英雄的心態呀﹚最後的兩句話" I am David." "I know."更是令人感動,信也因此到達了目的地。
                                                                               
歐洲的風景真的很漂亮!看多了美國的場景,總覺得外國的建築就是一堆的高樓,不然便是地標物。這部呈現的鄉村原始風貌很是吸引人,也許是那泥土乾草的鄉道吧,沒有柏油味的空氣是清新的,可惜在這兒,我聞不到。﹙經過奶奶家田地的也是柏油路,嗯,要聞的話就下田去吧﹚
                                                                               
另外就是角色了,裡面的人都沒看過,其中的約翰是「受難記」的主角,不過在這部的曝光率不大就是了。小男孩的演技,跟『AI』和「世界大戰」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忘了名字) 比較起來,多了那一份的純真,沒有刻意塑造角色個性的做作感﹙嗯,就是覺得他們演的太「大人」了﹚。

官方網站:http://www.iamdavidmovie.com/main_flash.html?DETECT=SWF.6000000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