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已經知道韓國片的特色,走向大致上是開頭與結尾屬於兩個極端,「太極旗」、「我的野蠻女友」,飛機失事或是換眼角膜之類的MV,諸多的徵兆顯示,這部片最後一定是走向悲傷的結局,而這最邪惡的幫手就是突如其來的柔情音樂;心裡頭還竊笑著:想誘導我,還早得很勒!
                                                                               
媽媽帶著小男孩回到了奶奶家。在都市長大的小武,厭惡這種平凡無趣的鄉下地方;完全跟奶奶不熟的他,非常排斥跟她住在一起。他帶了自己的罐頭食物,帶了自己的電動玩具,不吃奶奶給他的東西,且以嘲弄的心態嘲笑無法說話表達的奶奶。這是一種道地的死小孩﹙要是我有這種小孩,一定把他打得半死= =﹚他的不屑聲「嘖!」加上那斜眼看人的姿態,看了就想打他一巴掌@@然後最佩服的就是說哭就哭的耍賴功力,要不到東西就哭鬧,不然就亂翻東西、打破東西;如果說這小孩本性非如此,那就是演技十分入木﹙說不定是小孩的潛意識,讓他本性展露無遺XD﹚
                                                                               
鄉下裡也有其他的小孩子,但小武最初瞧不起他,不想去認識其他人。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年紀相近的女孩,但是卻不想認識他;為了認識這女孩,他想盡了各種辦法,覺得丟臉的事一概不做,就連幫奶奶提東西也不肯。
                   
我必須承認,這部電影的醞釀能力真的不錯,看似平凡的東西,其實都存在有感人的一面﹙我非常確認這是導演刻意表達﹚一切的刺激點都到最後十分鐘才爆發出來。從朋友間的真情對待﹙如果換成在都市成長,心機面的問題就會浮現﹚,到奶奶的真情感受,坐在視中裡,本來想說可以忍受的,想不到竟然一發不可收拾> <,害我不停擔心有人看到的話,還真是難堪呀XD話說還片前,影碟還濕濕的,工作人員還用衛生紙擦了一下,我要澄清呀,那是廁所裡水龍頭的水,不是從我眼睛出來的!
                                                                               
最後一幕真的特別有感觸。導演拍出奶奶從車站﹙僅是一個停車處﹚一路走回自己的家,佝僂的背影,孤單的感受,我差一點就失聲了﹙今年看親情片我應該都無法免疫吧,之前大智若魚也是一樣﹚,後來從網路上找到此片的背景時,其實老奶奶的生活背景跟片中是一模一樣的﹙不知道她現實生活有沒有家人?﹚
                                                                               
這部片不長,雖然是故意刻畫親情,但現實生活裡難道不會有類似的情形嗎?片中是藉由小孩子表現,而現實中成年人對待長輩的行為會好到哪去嗎﹙嗯,這是在警惕我自己﹚?缺乏親情的可以去欣賞這部片,心裡會有更多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