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jpg


哇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好呆好清純好青春洋溢的基諾李維阿!原來救世主也有不為人知的過去阿!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這部因基哥後來的成名,所以成為cult movie經典之一的作品︰阿,這根本是因為基哥的造型才入圍的吧!

阿比阿弟的名字太蠢了啦,雖然是後來知道它是來自"B"ill和"T"ed音譯而來,但現代的人一定不會想看這樣這麼奇怪名的片阿!

但仍不可小覷這部阿!瞧瞧這部的成本$10 min左右,美國票房竟有4倍之多;爛番茄評價有81%之高,後續還被拍成動畫版與真人版影集,週邊商品有漫畫,也有電動!而過兩年又有續集出來,這真是不容錯過的片子阿阿阿阿阿阿阿!

為什麼要這麼嗨呢!因為這是搖滾救世界阿阿阿!﹙用力敲頭!﹚

咳咳,回歸正常。

我看這部片真的是邊看邊笑,除了一部分的時間花在他們的造型與特效,另一大部分的焦點都放在救世主身上,他的表現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啦!

第一個造型,頭髮真是滑順到爆表,留到像妹妹頭的長度,黑色背心白襯底,短褲布鞋,然後擺出搖滾的動作,請看照片下圖右!



The_Two_Guys-341x246.jpg 


基哥好帥!﹙當年25歲﹚

他的表情比後來演的酷戲豐富好多阿!洋溢著青春笑容,聲音也沒有像今日低沉,而且動作好放的開,跟大家今日所說的「一號表情」差很多阿!

而且當沒有台詞的時候,也會有一些小動作表現,跟沒有台詞就會有點愣住的Bill不同。﹙飾演Bill的後來去做了導演﹚

另外,他們的設計動作與台詞,真是有默契到了極點!

他們第一個同時出聲的台詞是介紹他們樂團︰And we're... WYLD STALLYNS!

最經典的動作,就是一同擺出空心吉他的動作,同時說出"Excellent!";還有兩句"非常實用"的口頭禪︰"No way!"跟一個不知說了幾百次的單字︰dude﹙應該要有個神人來統計一下﹚

故事內容是穿越時空,看起來是個老梗︰他們到各個地方尋找歷史人物,這倒新鮮︰儼然就像cosplay的會場,很酷!

有許多的笑點存在,譬如我後來才查到的︰

Mr. Ryan: Who was Joan of Arc?

Ted: Noah's Wife?

直譯就是說,Ryan老師問Ted聖女貞德是誰,而他回答是諾亞的太太嗎,如此的話看翻譯讀不出趣味,但如果知道諾亞是製造方舟﹙Ark﹚的聖經人物,就會發現其詼諧之處。

還有一些性暗示,譬如Bill的父親想要對Bill小媽做關起房門的事,而Ted跟Bill說,your dad is going for it,說明白點就是making love,用隱晦的說法是相當有趣的﹙還有一個猜數字的地方就不明說了:D﹚

總而言之,若是十分喜歡基諾李維作品的影迷,大力推薦這部距今20年的喜劇科幻片!!

Whoa!Dude!Excellent!

--

p.s.那個K商店,讓我想到今日的OK:D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