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eker-The Dark Is Rising.jpg 


故事題材不錯,但說書人講的不好。

類似這樣的奇幻故事,建立在早已成名的小說上,首要之際就是將故事忠實完整的呈現,至少讓書迷過文字呈現畫面的癮。

如果故事題材不大,那就拍的精緻些,一點點的支微末節都可讓書迷大呼過癮;若是故事內容多架構大,除了採多部拍攝一途,利用快節奏的方式,至少不會讓內容枯燥乏味。

而這部,只能說要大不大,要小不小。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蒐集東西,全部收集起來就能獲得力量﹙召換神龍!誤﹚,看起來情節多,光是找一個就可以描述很久。

譬如說發覺自身的能力,最佳的處理方式就是時間鋪陳,讓觀眾隨著劇情的演進,一起發掘/覺主角才能,有種像是看日本少年漫畫的感覺,練功成長,如《駭客任務》,《刺客聯盟》等。有對比,才能帶動情緒。

主角突如起來的感應,就好像哈利波特疼痛疤痕的梗,佛羅多因魔戒而苦的劇情,可以再深刻些。

或是尋找徽章,時空穿梭,其實題材是很大的,也是可以描述地很詳細,而不是簡單的帶過。

不然若不是很重要,就去蕪存菁一些,如去酒店取得的兩個徽章,甚至到教堂取得的情節亦可刪去,而盡量將回到古代打鬥延伸處理,至少可以對取得某徽章的戰鬥畫面而留下印象。

它小,是因為只有一個男主角,並沒有三到四個,如《哈利波特》、《那尼亞》等系列。

這點不得不提處理相當不錯的《奇幻精靈事件簿》,很可愛的故事,劇情發揮相當的創意,除了展現不錯的親情外,也留下了些許空間讓觀眾想像。

但《光明追捕手》想要說的故事太多,然鋼骨結構卻沒有建立好,點東點西,好像要表現快節奏,卻連一句話都說不清楚,實在可惜。

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