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h CenturyBoys.jpg


叫我如何不感動?浦澤直樹的大作,20世紀少年,就這樣被搬上大螢幕了!

讓人熱血,最單純的原因,就是選角選得太像原作了!不論是利用化妝,或是演員的演技﹙誇張的演技也很棒!﹚,就如漫畫中的角色,再由真人口中說出,怎不叫人感動?

另一個讓人感動到爆表的來源是卡司,那些出現在日劇中的老牌演技派演員,同聚一堂,共同演出,這根本就不用擔心會有誰讓人覺得不入戲的情況發生!


cast.jpg


場景,吼,果然有講究︰從學校、監獄、公司、商店、到神仙住的橋下、連教授女兒出現的場地也是小小一間也很專業。太強大了!

還有,漫畫中唯一不能呈現的就是音樂,在電影裡一五一十地呈現出來了!﹙超熟悉的愛琴海珍珠《Penelope》!﹚

比較弱一點的是爆炸特效、爆血場面,看起來頗二流的;國會與機場的爆炸,感覺就好像是早年的電動畫面,這也透露出一點訊息,這種爆炸的不如利用真實的情況拍攝來得好﹙《黑暗騎士》的醫院好阿!﹚

不過這都不及最不專業的音效。如果熟知浦澤老師的畫風,不難察覺到他總愛用「單一放大特寫」的畫面,強調震撼的訊息;但這部喜愛在這種震撼的場面,配上很像鬼片的特效,逐漸推大聲到爆點,或是突然有背景配樂變沒聲,就像標誌出現的畫面︰如此呈現,就很像八點檔本土連續劇,對壞人特寫的畫面,感覺不甚理想。﹙後來才得知這是導演的慣用手法﹚

雖然有以上的缺失,但還是不失故事的精采度,至少比之前的《死亡筆記本》,《忍》好很多了!

最後一定要提音樂!

開場便是熱血澎湃的搖滾樂︰20th Century Boy。

七零年代,搖滾的確很容易解放人的心靈︰請大聲地吶喊吧!20世紀少年!

音樂有莫名的感染力,即便不懂歌詞,也可以隨之起舞,隨之狂吼;而搖滾樂對於小孩子來說,更具備著莫名的張力。如果還記得,小孩子是非常喜歡大叫大喊的,不管在戶內或是戶外,所以搖滾在某方面非常合小朋友的tone!

盡情地嘶吼吧!!

觸電網

<電影>20世紀少年第二章:最後的希望 20th Century Boys 第2章 最後の希望 (2009)

<電影>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 20 Century Boys 最終章 ぼくらの旗 (2009)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