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verfield.jpg


我想引起觀眾去電影院看的最大誘因,是預告片中的自由女神像頭:在一片轟隆隆的聲響中,像個從天而降的保齡球,無目標地撞擊大樓,彈跳到停在路旁的車蓋上,轉了幾圈後,停在眼前。

大概就是衝著這點,拿到全美票房首週的冠軍。

我在當天點進去看了imdb中的最新評論,內容引起不少的共鳴;回頭看看標題所示:

Suck!

我推測是部雷聲大,雨點小的片子。果不其然,第二週的票房跌幅有60多%;不過慶幸的是,光是第一週的票房就已經回本了。且讓人意外的是,imdb的分數出奇地高。

看了不少文章後,心裡頭已有個大綱。事實上還抱著頗期待的心情,即便劇情已知八九成。

去的時候,只有我跟另外一個觀眾﹙也是挑的時間的緣故啦﹚。特地挑了較為後排的位置,一邊吃著爆米花,一邊等待著「傳說」中會令人頭暈目眩的畫面,看看吃到一半是否會有反胃的衝動。

看完之後,身後的觀眾說了一句讓我莞爾的話:

謀意謀叔!﹙台﹚﹙沒意思!﹚

**Spoilers

如果沒有先看評論,我大概也會有和後頭老兄的想法︰WTH!

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是它的佈局從網頁就開始了,就好像在玩RPG中裡的支外劇情,可要可不要:如果在它的網頁有看到某些影片,就可以從正片中得到額外的樂趣;另外,據說海報也有經過特殊設計;簡而言之,這部電影中的分支早在上映前就已佈置好了!

接著是讓人頭暈目眩的「偽記錄片」方式拍攝﹙我沒看過的「厄夜叢林」也是以這種手法﹚,為的就是讓觀眾更加有臨場感。我必須說,它做到了!僅僅七十五分鐘的片,就好像身歷其境,這是很多第三人稱的災難片是無法做到的︰彗星撞擊,動物攻擊,如果改成這種方式,想必會更令人著迷。

對了,就像是科學博物館中3D立體影像所呈現的,儼然就在面前。

哈,邊看影片時,自己的身體還不自覺地緊縮,鏡頭外的世界都是未知,所以才令人恐懼阿!

官方網站

中文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