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d poster.jpg


片名叫《Wanted》,讓我不得不聯想到那張出名的海報:

一個戴高頂帽,戴著絡腮鬍的中年男子,用手直直地指向前方說著,I want you!

i want you.jpg


所以想像中,一直將摩根費里曼放在海報上。﹙題外話,片中還可以發現費里曼是左撇子。﹚

這是怎麼樣的一個風格呢?

事實上像是縱合型的一個故事與手法,就從一開始說起好了:

[1]破窗而"出":立即聯想到《駭客任務二》崔妮蒂被電腦人追殺的畫面,空中槍彈連發,高樓跳躍。



glass.jpg 


[2]神槍手:是本片的主旨啦,但還是會想到《獵風行動》中彈無虛發的尼可拉斯凱吉。


shooter.jpg 


[3]相認:算是重大轉折啦,看到時也嚇了一跳,然而這個梗《星戰》也弄過了。


F.jpg 


[4]突然有超能力:唔,越來越接近故事的本質了,但這倒是常常被用來作為故事主幹的情節。﹙就是偶遇→訓練→信任:青少年系列愛用者﹚

[5]手槍藏馬桶水箱︰可以再老梗一點沒關係。

但除了常見的梗之外,還是有讓人感到意外的場面,如:

[1]老鼠炸藥:酷,這真的創意十足,花生醬的用途多多!

[2]掉落的火車︰吼,大場面就是要像這種,一直往下掉落谷底的畫面真的狠棒,就好像腳懸空一樣。雖然躺在玻璃上那幕又想到了《侏儸紀公園二》。

[3]三百六十度的子彈軌跡:我倒忘了它最後會回到原點﹙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掉下來﹚

[4]飛車畫面:這就不用說了,追逐畫面還蠻常見的﹙邊開車邊開槍﹚,但翻轉的畫面倒是頭一遭阿。對了,還有衝向火車真是一絕!

car.jpg 


[5]鍵盤功用:這個小創意倒是可以一直用,譬如主角罵完主管後走出來看到的左邊看版寫著︰wanted;或是放著time to say goodbye的時機。

[6]I'm sorry!!!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劇照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