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 poster.jpg


不懂金屬音樂沒關係,不了解搖滾文化也歡迎,甚至不太喜歡也不打緊:只要保持愉快心情就可以!

Detroit Metal City,底特律金屬城市,日本漫畫的改編作品。﹙蠻想知道取名底特律的由來:是金屬搖滾起源地?﹚個人私心認為,中文的片名提高了不知道這部漫畫的觀眾的興趣︰預告片的大力幫忙,讓大家也知道了「雙面人」的由來。

kuso風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加入大量黃色笑點﹙所以不適合小朋友去看阿!﹚。

書迷們不用怕失望,服裝造型如同模刻,跟漫畫動畫相似極高,最強大就是打鼓者的沖天稻穗頭,束齊頂天的金黃髮定讓種稻人的手蠢蠢欲動(收割它吧!)!


drummer.jpg 


有了松山健一精湛的演出,以誇張漫畫式的風格呈現主角個性,讓戲院裡的笑聲從未停過:妹妹頭齊海的髮型,扭捏翹指的碎步行進,陰柔體貼的鄉下小孩根岸;怎知會搖身一變,全身散發肅殺之氣,蒼白臉加上披散長髮,成為千萬人朝聖的克勞薩大人二世?如此強大的反差,換得觀眾的捧腹。﹙而且他的造型一直讓我聯想到「早安晨之美」的歌手:D﹚


singer.jpg 


另一顛覆大家既定印象的就是豪邁女社長。煙癮極重,滿口穢言,作風大膽,經典豪笑,大大奪去了女主角的風采!


manager.jpg 


**

No Music,No Dream。

學音樂、玩音樂,喜歡音樂,將音樂視為生活一部分,音樂人將音符作為他們的生活食糧。

音樂就是他們的生活語言,他們用音符表達情感,向外人訴說著他的個性。一旦選擇的音樂跟自己的調性不合,就好像選到一門極為不拿手的課,要花更多的努力才能上手。

原先是個民謠吉他手的根岸,卻於出社會後演奏截然不同的類型,不得不好奇,為何當初會接受女社長的邀請?﹙我個人看影片有探究原因的偏好:D﹚


Soichi Negishi.jpg 


我想,就如同社長說的,根岸有這方面的潛力︰一個釋放自我的聲音,一個能夠感染大眾的能量;只是他不願意,或更喜愛另外一種形式的音樂表現。

就像一個人的最大興趣與從事的行業不同,在抉擇未來的路途總是會猶豫不決。《重金搖滾雙面人》用詼諧漫畫式的手法表現,可以說是變相式的勵志故事﹙當然歡笑還是居多啦﹚

我特別想去了解根岸重回舞台的最根本心理因素。雖然故事「開宗明義」地表現出是由於母親的支持,但可能最基本原因是因為在東京時太寂寞了。

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外地奮鬥,本來打算在當地落地生根,但從事的工作卻不是自己喜愛的,更糟的是,不能跟所愛的人說自己的真實身分,在心靈上得不到滿足與安慰,因而打退堂鼓。

會讓根岸想回家的轉折點是受到女主角的影響。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嚇退了他的情敵,卻得不到女主角的諒解﹙當然啦,根本不知道他是誰﹚。根岸因而灰心,因而想要離開這個傷心地。

就像一般莘莘學子,根岸內心裡仍是個小孩子,生活遇到了一些挫折,便回到避風港尋求庇護。

根岸內心裡其實也很混亂的,若是作為民謠歌手,定能真心地與女主角交心;但若作為克勞薩大人,卻能感染許多人。

而母親的一席話,告訴根岸說,其實克勞薩大人也是好人,也就是暗示根岸說他可以做自己的主人,讓看似呆呆的根岸開了竅。

所以他才會在pK這麼重要的場合上唱出︰

"阿買,阿買,阿阿阿阿~~"這惡魔的低語呢喃阿!!


Johannes Krauser II.jpg 


**

看完之後最大的後遺症不是一直喊DMC,或是唱著惡魔的呢喃,而是不停在練習自己是否能在一秒內連續說出十個︰

"法!法!法!法!法!法!法!法!法!法!"

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圖片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