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ver ending story.jpg 


同名故事一共出了三集,不過評價是每況愈下﹙imdb評分:第一集7.3,第二集4.3,第三集2.7﹚

小時候好像看過第二集,大學時期在賣場買到了第三集,最近意外地看到了第一集,這個系列算是全補齊了。

The Neverending story,永不結束的故事,原為1979年德國出版的小說,為導演Wolfgang Peterson的導的作品﹙最近一部是《海神號》﹚;根據維基百科說法,第一集僅拍了小說的一半,但原作不滿電影偏離了小說的走向,要求他們改名,或是停止拍攝等等,但電影相關單位並沒有作任何動作;原作因此告上了法庭,而最後以敗訴收場。

當年票房20百萬,不算大好也不算大壞。

◇◇◇

lucky dragon.jpg

我想九零年代出生的小孩可能對這部沒什麼印象,若在今日觀賞或許也會嗤之一鼻,認為過去的動畫頗不真實;但對我來說,第一次看到飛天的大白狗﹙雖然它叫幸運龍﹚,只能用大開眼界來形容。

從來沒想過以布偶的表情可以如此豐富,眨眼睛或是微笑都可以辦得到,不在僅限於平面2D的圖畫形式。 

 

atreyu.jpg

 

 

故事也頗為新潮,將「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意境真實表達出來,也是導致我後來十分喜愛日漫《夢幻遊戲》的故事主體架構。最近的《墨水心》與《天方夜談》表示方式與此部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樣的綺麗幻想讓孩童的思緒能夠天馬行空,讓他們更能徜徉於書海之中,其中冒險故事更讓男孩們著迷。

而片中的冒險橋段,除了最引人注目的大白狗外,片中的食石怪與千年龜也是讓人注意的對象︰畢竟巨大物對於早期的電影來說,至少是一項重要的賣點。

雖然Bastian是看書者,但真正演出的主角是Atreyu,有著原住民的外型裝扮,儼然像個小印第安那瓊斯。我想這片會對他留下印象的一幕就是於泥濘地的掙扎生存,與馬匹共患難後的生離死別十分動人﹙很想問影片中馬的下場到底為何?﹚

最後提到片頭音樂。Limahl 當年唱出的The Never Ending Story,帶點迷幻的電子音樂,與冒險的畫面情節十分貼近,是一首相當耳熟能想的音樂。

維基百科

電影快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