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man poster.jpg 


在看這部之前,手機一定要關機﹙其他部當然也要啦﹚,不然實在搞不懂到底聲音從哪來。

切入正題。

歲月已在金凱瑞的臉上留下痕跡﹙這樣震驚的程度同於當年在《十面埋伏》中看到劉捕俠的皮膚不再緊繃﹚,這告訴我們上了年紀的帥哥不能再用臉部特寫……,喔,是告訴我們經過時間的洗鍊,他們戲路越趨寬廣,演技越趨純熟。﹙之所以提劉,是因為他們年紀相仿:劉48,金47﹚

有人定會質疑《沒問題先生》中,金的表情不若過去那般誇張,扭曲,言語不再如過去那麼豐富,因而導出的結論是並沒有以前好笑,他退步了八啦叭啦之類的評論。

確實同意這部不比以往的喜劇,然自然可以說《沒》的劇情需求所致:過去重點放在喜劇,但《沒》加了大量的勵志橋段;而且樂見的是,這部的鋒頭不再僅放在金身上,因而讓觀眾可以將重點放在劇情推進上。


這並不是說他有取代性。不,我得說即使換了其他喜劇演員,戲院的笑聲定會少了很多︰金凱瑞仍是大家的開心果,他的一顰一笑,阿,他的一舉一動仍是焦點所在。

除了金凱瑞外,同劇女主角的吸睛度也相當高:亮麗的外表,加上能歌的才能,提高觀眾對這演員的好奇度。


Zooey Deschanel.jpg 


p.s.突然有個發現:似乎喜劇演員搭配的異性配角都會特別引人注目,主要演員本身的光采太強,掩蓋其他同性演出的光芒,而異性角色更能將他/她的表演襯托出來,如周星馳電影中的主要女配角。﹙這結論是自己亂導的,倒也沒有什麼確切的證據﹚

**

故事是相當有勵志性的,想想平時被問話時的口頭禪︰

"沒有,就是……"

先採取否定的語氣,作為防衛性的姿態;點頭贊同帶有某種程度的承諾與付出,背負某種程度的責任。提出否定,至少能處在自己習以為常的環境,沒有風險。

必須承認,年齡增長,隨之而來的渴望,或是需求,其中之一莫非是「安定」︰不能再受父母羽翼的呵護,過度依賴他人的幫助﹙除非是自暴自棄﹚;非在能力所及或是從事未知的活動被視為「冒險的舉動」,至少過去建立的穩定,以當下的觀感是能夠生存的。

一個新環境,從適應,到熟悉,最後習慣,變成直覺反應。一旦能夠定下來,何樂不為?何必再去嘗試新物?

對於這樣的應對其實是有風險存在的。永恆的安定最終的結果,最糟就是「安逸」。不停進修的人、有能力而更上一層樓的人,因為不停地接受新知,所以才能不斷進步,這也是整個社會進步的根源﹙故步自封從歷史教訓就知︰成為被淘汰的一員﹚

不難聯想︰若沒有經歷"心靈課程",萬一Carl中年失業,有極大可能會自干墮落﹙這樣銜接《王牌天神》也蠻順的:D﹚︰因為他會處處拒絕,他無法採用「接受」的姿態 面對未知。

這就是《沒問題先生》最重要的精神,也是個值得學習的課題。

Yes!


Yes.jpg 


原則一,說到做到。不能說同意而卻不做,可見Carl第一項優點便是「誠信」。

原則二,凡事必點頭,這當然就衍生出Carl,或是一般人後來會遇到的問題︰是該每件事都說Yes嗎?是否是該說No的時機了?還是模稜兩可的Maybe?

如此的情節在真實社會的人際關係間一直上演,而Yes Man給了觀眾如我正向的想法︰雖然每件事都該深思熟慮,然不該全盤否定,至少是「考慮」的階段,而且是盡量接近答應的一端︰這樣的正面能量,讓人更有活力與朝氣,充滿希望地迎接每一天。

維基百科

官方網站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