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thers.jpg 


看過太多「神鬼」、「第六感」的譯名,但《神鬼第六感》與內容相比,格外貼切。

總結來說,是部音效嚇人的恐怖片,音量變化極大,若使用耳機觀賞,則在驚嚇之餘,很可能將電線扯斷!

**

恐怖片中我最不喜愛看到裝神弄鬼的小孩子,可能是那種散發出來的氣質,有時候真不覺得那是演技,反而像是自己的"潛意識"外露﹙也許每個人都存有"死小孩"特質?﹚

還有另一個也裝得很厲害的︰Mrs. Bertha Mills,她可是《沒問題先生》的房東太太哩。﹙原先以為會跟《毒鑰》是一樣的結果﹚

**spoilers

我還算喜歡這部片。

它的確有做到恐怖的效果︰誰不會被妮可突如其來的尖叫聲嚇著?

要不是有部日劇《太陽之歌》有提到類似的疾病,我還真會對這樣的病症保持存疑的態度。

女主人就在一開始說了幾項設定,所以恐怖的點之一就是「破壞」之︰

[1]開一門時要關上另一門;

[2]室內孩童經過時不能拉開窗簾;

[3]最重要的是安靜。

**揭開秘密

若是從知道結果的那一刻開始回想,那會是另一角度的思考。

[1]Grace一家人是什麼時候搬進來的?

時間發生在1945年,而Charles有去打仗,所以他們一家人勢必在1945年前搬入,在這之前是Anne三個傭人,在這之後是Victor一家子。

[2]Grace對這個環境的熟悉度

我想一定是不熟的。連自家的院子,甚至是房間都不清楚有什麼東西。主要是因為小孩不能出門,加上先生外出,所以也因此不願和外界多接觸﹙孤島的區域﹚。

[3]什麼時候發生的?

回頭想起來,就會知道為什麼傭人全都離去了;也就是那時候Bertha他們出現了。這也就解釋了找不到Victor一家人的照片。

[4]為什麼Bertha他們會離開?

是因為Grace後來看見他們的緣故嗎?也許是,他們可能住在院中的「某個區域」,發現有女主人後才登門造訪﹙沒有先到先贏的想法﹚

[5]為什麼不能彈鋼琴?

Grace為什麼要安靜的環境,可能是她有一點焦躁,不太能容忍吵雜的環境,而這樣的焦躁來自於男主人的不在﹙生死未卜﹚,而這樣的結果導致悲劇的發生。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