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house.jpg


可能不大有人聽過這部,但《怪怪屋》可是有入圍06年最佳動畫長片,另兩部是《汽車總動員》以及《快樂腳》。

與其他兩部相比,《怪怪屋》比較兒童取向,會將成人帶回童年時代的幻想裡。

**

小時候總有某些地方具有神秘感。因為個頭小,對週遭事物並還不是那麼了解,只要存有好奇之心,很多地方都能夠變成探險之地︰住家背後的草地﹙《哆啦ㄟ夢》的後山﹚,或是看起來荒廢已久的屋子。

沒錯,空屋是現代小朋友最愛也最怕的地方。在那個還沒有電動電腦發達的年代,成群結隊愛冒險的小鬼頭,總對屋子充滿好奇。

裡面的擺設未知,院內的荒草未處理,閣樓上的窗簾總飄阿飄,好像有時看到燈火,有時看到人影。

如果如此神秘的住家在遙遠的地方倒無妨,若剛好就在正門口,那又作何想法?

Creepy.

這樣的故事發生在「萬聖節」前夕,扮裝大會加上小鬼頭的"Trick or treat",連神秘的屋子都不放過︰這樣才使得節慶更加有"氣氛"。 

other side.jpg


**

屋子的確很嚇人,其變形也相當有意思,利用了屋子的構造作為人的臉部器官,窗戶、門、木板,最有趣的就是懸吊燈,以及兩排的樹枝。

從故事的開始就在凝聚恐怖的氣氛,一直到屋子的重大舉動達到高潮,在這之中穿插了許多笑點。

結束的點也很有趣︰兒童取向的緣故,所以沒有任何「傷亡」的情形發生。

除了嚇人點外,還有一部分是提到DJ的成長,跟一小部分的溫馨畫面。

DJ就像想要長大的小孩,已經過了不需要保母,不想要過萬聖節的年紀。反觀Chowder,仍然喜愛萬聖節,說話不怎麼經過大腦,還像個小朋友似的。

女孩的出現讓兩個小鬼情竇初開,為她爭風吃醋,一同進屋冒險,有一部分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男子氣概︰爬鐵塔,開怪手,誰會想到年僅十歲的小孩有此能力?

three.jpg



而溫馨的出現點其實可能不到十秒鐘︰Nebbercracker與他太太見面的時候,儼然就像《第六感生死戀》的重現!

維基百科

官方網站

觸電網

圖片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