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mbreaker.jpg 


唔,一窩峰地投入"青少年奇幻/科幻故事"的改編電影,似乎品質良莠﹙ㄧㄡˇ﹚不齊阿。

簡而言之,就是青少年解救社會/世界危機的故事,若硬要挑幾個不錯的點︰

男主角年輕帥氣有活力,小女朋友還不錯。沒了。

很難找到搶眼的點阿。

若說誰表現突出,僅出現十分鐘﹙?﹚的伊旺‧麥奎格可能還是賣點︰但他不是重點阿!


ewan.jpg 

(要看Ewan請早!)


首先讓我大冏的是奇妙的日文對話,因為實在無法聽懂到底在說啥!可能,西方學東方語言已成為電影某程度的……"笑點"吧。

Japan.jpg 

(還很敬業地穿上日式服裝!看在是個knockout的份上勉為其難地接受了!)


還有就是很跳tone的演出方式,某些人演得正經八百﹙主角,頭號壞人,Mrs. Jones﹚,但某些人卻是以漫畫式的誇張表現﹙Alan,Nadia﹚,調性就很衝突不合︰這樣說好了,就好像看真人與卡通對話;並非不行,而是若是處理不好,就容易使得故事的氣氛不連貫。

接著,硬到不行的轉折點,就是很快地接受受訓過程︰我相信書一定這樣寫沒錯,所以這表示前段的鋪陳太快太倉卒,還不夠深入就跳掉,就像聽簡報時僅聽"大綱"就沒了,是重點沒錯,但不夠詳細阿。

看到受訓結束,我就完全放棄故事還會有什麼令人期待的爆點,後來的"Stormbreaker"這項遊戲也太弱了,《貝克街的亡靈》與《二十世紀少年》內利用電腦控制感官的畫面才是經典阿,不能隨便叫一叫就立刻切換畫面,從外太空直接到古生物……,連Wii都比這個有趣多了!

其他真的太老梗了,趕到現場,解救大人物,拯救社會,臨危之際,救命之星到來……這是公式的劇情吧。

alex.jpg 

(本名叫Alex,角色也叫Alex,因為很會騎車,所以叫Alex Rider!)


故事還留了一個拍續集的梗,不過我想機會就不大了﹙若伊旺‧麥奎格有續演的可能性,或許還能獲得某一程度的票房?﹚

觸電網

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