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ey poster.jpg 


有關地心冒險的故事,似乎都會遇到奇怪的生物,所以這樣的類型很適合拍成恐怖片/異型片,兒童取向的好像不多。

《地心冒險》以3D的方式,帶領我們進入地心的世界,也帶著票房突破一億的關卡,站上了美國3D票房亞軍的位置﹙目前第一位是《小鬼大間諜3》﹚

故事內容簡單易懂,親情﹙雖然真的很老梗,甚帶有一點刻意﹚、愛情﹙我想大家看到女主角,應該就知道這是一定有的元素了﹚、友情﹙與鳥?﹚兼具,小朋友會看得很高興,從中又能獲得一些啟發就是了。

**

用了3D的呈現,在某些點效果會很明顯︰

[1]速度感︰軌道列車一直都是遊樂場劇院中用的梗,電影裡也常出現,或是像滑水道的衝刺,卡通動畫裡就一堆︰如《北極特快車》、《冰原歷險記》、《小紅帽》,或是《辛巴達七海傳奇》等等。

car.jpg 


[2]懸空︰利用3D看起來的景深會更長,烏漆抹黑的底更是可怕。

hole.jpg 


[3]追逐物︰跑動時後方的追逐物會造成壓迫感,如果說懸空造成的效果是居高臨下,那追逐物帶來的作用就剛好相反了。

dinosaur.jpg 


[4]攻擊︰重點要在"碰撞"時產生的效果會比較好,因為這樣才具有衝擊性。

**

three.jpg 


視覺效果替這部片加了許多分,彌補了劇情的不足﹙冒險片的公式︰進去冒險→試著離開﹚,並且有冰島美女的加持,讓《地心冒險》賞心悅目起來:D

布蘭登費雪似乎已經跟奇幻冒險畫上等號了,08下半年從《神鬼傳奇》、《地心冒險》到09年《墨水心》,可發現一項特色︰

他都是當小孩的長輩!暗示著昔日的帥哥經不起歲月的摧殘:D!

布蘭登帶給人的親切感,營造出的親子互動十分自然,加上偶爾散發出的童心,適合作為冒險旅程的帶領者,重點就不會僅放在個人的衝鋒陷陣,也有一大部分焦點會在關係培養上。﹙似乎檯面上能找到與小孩間互動良好自然的大咖不多﹚

而片中的小孩主角﹙Josh Hutcherson﹚也演過許多片﹙某角度似於Daniel Radcliffe﹚,未來的作品有《怪奇馬戲團》,是書迷們期待的大作。

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

開眼電影

劇照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