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三年前的《達文西密碼》電影於票房上達到相當不錯的佳績,而隔年就宣布《天使與魔鬼》也會被改編成電影,終於在今年上映了。

從《達文西密碼》一作起,就是丹布朗書迷的我,本來不打算去看《天使與魔鬼》,畢竟《達文西密碼》電影版實在令人失望;不過不少人認為前者更適合作為拍電影的料,有幾幕適合大螢幕的製作,而後者注重的是文字解釋,也就造成拍出來後,「悶」的效果大於「感動」。

言下之意,就是我禁不起「大場面」的誘惑,還是去電影院報到了。

**

磅礡澎湃的配樂作為開場,Hans Zimmer將我帶到了梵蒂岡。

節奏輕快且緊湊,編劇這次佔了很大的功勞,將許多不需要的支微末節刪除許多︰基本劇情不改的改編,我認為相當成功,遠勝過《達文西密碼》。

或許這樣有失公允,《達文西密碼》的確比《天使與魔鬼》忠於原著,但不太適用於電影。不得不提,丹布朗的故事有個特色,他會同時描述正反方,使得劇情更加面面俱到︰但若是放在電影,反派的鏡頭太多就失去的神秘感,即是《達文西密碼》的問題所在︰《天使與魔鬼》就把重點放在蘭登教授與維多利亞博士上,能夠讓觀眾注意重點所在。

除了刪去一個重要的公關角色外,電影裡稍加更動了一些小細節︰譬如最初就領便當的科學家與維多利亞之間的關係,維多利亞沒有被綁架,蘭登沒上直昇機﹙好像普遍贊成這樣的改編﹚,也省去了男女主角之間可能發生情情愛愛的部分。

**令人讚賞的場面

跑關似的冒險,看遍整個城市,就等於瀏覽過梵蒂岡裡數個重點建築;雖然不是實地拍攝,然擬真的程度讓人不得不信以為真,且更為讚嘆後製的技術。

另外,我不得不說︰「數大就是美」。

動員的人力真的很多︰閉門會議、記者現場直撥、瞻仰儀容的行進、碰撞試驗的操作人員、警力……,光是看到這麼多人的場景就值回票價了﹙謎之聲︰這樣乾脆看總統就職大典就好了!﹚ 

robe.jpg 

(看起來就像要進行超神秘的儀式!一直會聯想到"笑傲江湖"裡東方不敗的居住地:黑木崖)

處刑的畫面也十分貼近原著︰土、氣、火、水的烙印雖差了點﹙看起來很像畫上去的,最逼真是總司庫的X﹚,土以及火的慘狀仍十分駭人︰前者被鼠食,後者遭火噬,尤其又在教堂裡執行,實在可怕。

最後的大爆炸就是整片的爆點,跟《香水》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都是一大群受害者加上一名引導者,加上音樂加持,十分催情。上空爆炸產生的炫麗感,很像是極圈裡出現的極光,但沒等到像書裡所說的急遽收縮,最後又回到黑暗。

anti.jpg 

(其實這是愛迪生發明的燈泡XD)


對了,好像有人說最後幾分鐘的畫面有看到國旗,大概出現個0.5秒左右吧XD

**

湯姆漢克就如他自己所說,比《達文西密碼》看起來年輕超多。一開始游泳停下來,順著水流貼額的頭髮,還真以為他頭髮變多了,一往後梳就破功了。

女主角跟我想像的差不多,長髮精明,不搶戲卻又不會淪為花瓶,流淚時也會讓人難過。

tom hank.jpg 

(女主角很像"X戰警"裡面的琴)


其他選角也相當不錯,我甚至懷疑不論是瑞士警衛隊,或是當地警察,其演員應該是模特兒,高度或長相都有一定的水準﹙整個就把湯姆漢克比下去了﹚,不過領便當的速度也很快就是了。

politeman.jpg 

(兩個警察長得還真像)


最後就是總司庫︰好像很難得看到伊旺麥奎格演出反派的角色﹙雖然這部看起來非常不邪惡﹚,不過他受傷的模樣倒似楚楚可憐,應該會受到不少女性同胞的疼惜吧!

Ewan.jpg  

(大選舉官看起來就比較邪惡,老謀深算樣:p)

英文官方網站

中文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