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fish.jpg

 

鬥爭的世界,險惡的人性,爭端的背後到底存在著什麼呢?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人類靠著自己的智慧創造了科技,電腦自動化的管理方式節省了人力資源。有正就有負,世上千古不變的道理:有人創造密碼,有人就負責解開此環節。駭客﹙Hacker﹚們的最初慾望就是破解所有的通路,竊取到潛藏封鎖的資訊,以獲取快感。

故事背景是描述駭客生活嗎?是也不是。竊取政府機密的駭客便會被盯上,隔離,禁閉,駭客受到總總約束,盡量克制自己的慾望,期望回到原本的生活。

史丹利﹙休.杰克曼 Hugh Jackman ﹚就是想回到平凡生活的人。住在破舊房子內,周圍全是廢棄的貨櫃,唯一的休閒運動就是打高爾夫球。沒有電腦的他,就好像沒了精神食糧,但為了見自己的女兒,他忍受地過著這種窮苦的生活。

 

jackman.jpg 

(年輕的休傑克曼超帥氣!有幾個角度神似"小勞勃道尼 ")


女人,金潔﹙海兒貝莉 Halle Berry ﹚的拜訪闖入了他平淡的生活。

僅見一面,就能獲得一筆資金。缺乏資金的史丹利,到底還是想女兒的,簡單的一面就能獲得援助,再容易不過了。

老闆周圍全是年輕的女孩,蓋布洛﹙約翰屈伏塔 John Travolta﹚丟了一台電腦給他,要求再限定時間內破解,否則就會死於非命。一邊是已上膛的槍桿子,另一邊是服侍的女孩子,誘惑威脅雙重出擊下,智力過人的他,終將完成任務。但這只是一開始。

 

hugh jackman and john.jpg 

(駭客任務?)


約翰給人的感覺就亦正亦邪,在變臉《face off》這部已見識過。他開宗明義就提到,一般大家都喜歡看快樂結局的場面,來一發不同的效果怎樣?一開始看還真以為飾演一電影製作人,不到十分鐘,劇情直轉而下,鎗林彈雨的場面呈現眼前。

john.jpg 

(約翰真的帶有邪氣XD今年有一部"The Taking of Pelham One Two Three"他又演反派了!)


看這部片讓我聯想到白米炸彈客,最初的動機是令人認同的,做法卻是可議。我想起曾經有人跟我說的一句話:「作任何事之前的想法,對當事人而言都是正確的。」他們認同自己的做法,有自己一套的道德價值觀,甭管普世大眾的眼光,因而才能如此義無反顧地投入自己的事業中。

這部片可視為警匪片﹙說匪實在太對不起約翰了﹚,或是將它視為一部探討價值觀的電影﹙但我得承認,刻劃並不深刻,畢竟時間不長﹚。謀略與人性的組合,交織出頗令人玩味的動作片。

維基百科

電影快報

圖片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