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想要改變世界。

什麼時候萌生出這個想法?

因為對於這個世界的運作不滿,所以想要顛覆它;因為了解這個世界的運作,所以想要讓它變得更接近自己的桃花源。

這個世界早已溺於安逸,所以需要革命。

**

成長讓一個人懂得思考,對於是非過錯,自己有了定見。

豪宅的主人照著社會的遊戲規則前進,摸索出一套理財的辦法,得以金錢滾滾。豪宅主人過去也有革命的情操,滿腔熱血地對抗著不平等的社會現狀;而十年二十年後的他,力氣早已不如當時,順著社會的趨勢發展,他自然能夠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

尚未出社會的新鮮人,從各種知識管道上看見了世界各地的貧苦,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喚醒社會大眾的良知,期望大家正視這個問題。他們運用自己獨到的作法懲戒著富裕人家,告訴他們好日子不再了。

令人好奇的是,他們的熱血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

這個劇情跟「V 怪客」的主旨相去不遠,對這個社會的不滿﹙雖然不滿的主題不同﹚,採取了反抗的作法,但《V 》是較為劇烈且公開的,因為它只有一個人,期望喚醒大眾意識;《替》是期望藉由小事件的開端,進而潛移默化大眾。自然地,一個可以從片尾看到結果,另一個則是保有開放式的結局。

這部片適合「還未」適應,但已有「體會」社會的新鮮人,就像片中所說的︰「三十歲以前不是左派的人沒有靈魂,三十歲以後還是左派的人沒有大腦」,暗示著習慣社會運作的人對於太過於理想的想法容易嗤之以鼻:一輩子都在對抗著這個社會,卻又沒有「明顯」結果,就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就像他們於小木屋居住的期間,仍然要為食物作打算。

說穿了,不就是為了生存?

table.jpg 


維基百科

中文官方網站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