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到災難類型的電影了,沒想到今年就有三部︰《2012》、《海雲台》和《末路浩劫》。


 

2012.jpg 

2012

既然預告片沒透露多少劇情﹙連個主角的蹤跡都看不到﹚,那就來推測一下吧︰

大水災發生的時間在2012年,多少會牽涉到地球暖化的問題,因為比專家們預期的快,人民來不及作準備。

逃難的逃難,傷亡的傷亡,主角們終於在最後想到對策︰必須充滿希望,明天會更好!

上幕後名單!﹙大誤﹚

這是災難片的公式,2012會不會超出想像?﹙其實是外星人入侵!或是預告片中的片段其實是模擬畫面!﹚11月上映,敬請期待!

 

 


 

海雲台.jpg 

海雲台

無獨有偶,韓國片拍了一部有關水的片︰海嘯淹城市。

人類畏懼水其來有因︰由於人類無法在水裡呼吸﹙廢話﹚,所以大水一來,幾乎無法逃命。

預期會琢磨的點︰水上及水中救援。

水會不會退去?需不需要退去?不退去︰《水世界》。退去︰上幕後名單!


 


 

 the road poster.jpg

末路浩劫

跟前兩者不同,是描述災難後的世界,重點應該會放在人性描述上。

預告片帶有《人類之子》和《28天毀滅倒數》 的感覺︰潦倒,髒亂,爭奪,殺害。

如果還有"部分"重點是放在特效,因為是觀眾預期之外的,有機會讓票房飆高;若是沒有,理應亦會是評價不錯的片,畢竟"人性描述"永遠都是值得探討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