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ean's 11.jpg  

01年上映,正處高中階段,無法體會所謂「巨星雲集」的感覺,比較認識麥特戴蒙﹙《心靈捕手》之故﹚,茱莉亞羅勃玆與布萊德彼特是因為看過《危險情人》才知道這兩位明星。

當下看完之後,唯一留下印象的只有會特技的小顏,以及讓我滿頭霧水的"觀水舞一景"。

今日再看,果然感覺大不相同︰終於了解什麼叫"大咖"演員﹙果然是吃的米越多,見識越多!﹚,更加了解各個演員所扮的角色,以及某些幽默的話語或是手法。

**我喜愛之處﹙獨特性﹚

原來這部是重拍片,60年代就有人拍過了,證明了好劇本人人愛!

雖當時評價普普,但我認為《瞞天過海》的幕後工作是相當用心的。

音樂與畫面的結合

David Holmes的配樂替《瞞天過海》加分許多,鬥志鬥力的片大都會採用緊張的旋律,如《不可能的任務》出現的經典音樂﹙||:登!登!登登登!登!登登:||﹚,但這部裡面卻是以輕快,帶點詼諧幽默的味道作為襯底。

介紹演員出場

幾乎每個演員都有屬於自己的出場時間﹙除了雙胞胎二人組﹚,從leader歐遜﹙Ocean﹚到賭場老闆泰瑞,至少都有10秒的"聚光燈焦點"﹙最短的應該是小顏﹚,而不是用"大堆頭"的畫面介紹﹙一字排開,一一唱名!﹚,果然大牌就是不一樣!

非主角說話時配角的動作

如果有看過卡通,不難發現主角說話時,後面的背景都是死的﹙如《柯南》﹚,但如果能安排他們的動作,除了讓人驚喜之外,也表示這是很用心的劇情。

如其中有一幕歐遜與羅斯﹙Rusty﹚聊天時,背後就有小顏在練習的畫面,若有眼尖的觀眾發現﹙應該很明顯!﹚,可能就會噗哧一笑﹙預期之外的劇情﹚

某些小細節

其中有幕似《不可能的任務》的空降畫面,我還特地計時降落的時間,果然跟他們所提30秒的相符合!

大手筆的製作

賭場與拳擊賽,人數超多,看起來花費的錢似乎很多﹙還是是拜電腦科技之故?﹚

**動員人數

首先要有核心人物︰歐遜羅斯二人。歐遜入虎穴,羅斯掌控全局。

head.jpg 

(左:歐遜;右:羅斯)


再來就是行動的資金︰大財主魯本﹙《六人行》莫妮卡的爸爸﹚所提供。

5 people.jpg  

(右一:Basher Tarr;右二:魯本;中:Linus)


暗樁人物︰發牌員法蘭克﹙去年過世﹚,裝闊大爺:索爾,服務員外加機械工︰雙胞胎二人組,官員:Linus Caldwell﹙耍拙的麥特戴蒙演技真好!﹚以及醫生:羅斯。

 

twins.jpg

(雙胞胎之馬洛依兄弟)

爆破專家︰Basher Tarr;電腦駭客:Livingston,特技人員:小顏﹙全部的人都聽得懂中文這點實在有點扯!﹚,以上共十一人。

4 people.jpg 

(左前:livingston;右前:法蘭克;右後:索爾)

another 4.jpg

(中後:小顏)

 

裡應外合,先探路再動作:每個人物都是關鍵。

成功闖入了,逃出來更是個問題!

**

流連水舞一景

第一次看時真的很不解,以為他們看完水舞之後,所以大澈大悟,於是就要把錢還回去之類的。

今日看後,似乎有一點點地了解了︰一方面是要表示合作結束之後的聚首,共同欣賞水舞的人造美景,今日一別就各奔東西;另一方面利用德布西的月光"clair de lune"做為配樂,暗示著激情過後又是一片寂靜,竟帶有一點惆悵感。

最後一幕

當初看到布萊德彼特吃漢堡,就想說,唔,他在做置入性行銷嗎?

後來想想,應該是要表示他的從容,因當時他已知道後面已有黃雀,但須不動聲色,所以才用一個日常生活的動作做為掩飾。﹙還演出噎到的表情!﹚

還是,當時他真的肚子餓了?

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

電影快報

圖片來源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