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Babylon.jpg 


衛星監控已被認同,早存在於其他電影中,人們也被動地接受著,並不會有破壞衛星的突發奇想﹙因衛星仍有正面的用途﹚。城市的自動化下,市牆的影像化在所難免,跑馬燈的呈現不在車內而是在車門上奔馳著,屋內的系統全靠按鍵即可運作,電子地圖不再是紙上談兵。無人載具的飛行器,改裝之後的四輪機車,彷彿是極為遙遠的交通工具,卻又感覺是個近在咫尺的可行政策。

《巴比倫密碼》延伸著今日可能繼續發展蓬勃的科技,穿針引線接起了環境變遷與社會動盪,構築了未來,打造一個離自我毀滅僅差幾步的世界。

全球暖化是一大議題,造成數千萬人居無定所,到處都是遊民,暴動恐慌如影隨形;諷刺的是,科技仍屹立不搖,持續發展。兩大對立點的衝突,讓全球處在不安的局勢。

在這亂世中,仍有人有著一統世界的私心。但與過去不同的是,不是先召集軍隊,而是先將自己提升到「神」的地位︰製作「人」。

其中一項科技即為生物技術,研究有關科技與生物的結合,不僅是以「傳統」的晶片植入,不再是以「複製技術」為大宗,而是將生育與科技混雜,做出「人工」人類。

《巴比倫密碼》簡單說起來,就是「爭奪人」,爭奪科技產物下生成的「奇寶」。

future.jpg 


**

國際合作是個趨勢,《巴》片的企圖心很大,拍攝地點從中亞、到蘇俄、到美國,演員也十分多樣化,聘了雪車特技手、極限運動員等做為臨演,楊紫瓊和凡迪索的打鬥場景添加了不少可看性。

但看完之後仍是一頭霧水,就好像純粹在看一場未來世界旅行的電影,主旨十分不明確。套用了人類文明的起源地「巴比倫」作為標題,想要來個前呼後應﹙女主角的誕生即是暗示著新紀元﹚,但壞就壞在故事的敘述。雖然很明顯是在運送「人」﹙《玩命快遞》?﹚,但運送的目的卻又不是這麼清晰,一切含含糊糊,過於薄弱,又留下頗糟的伏筆,反而其背後設定的世界意義還比較大。 

維基百科(有劇情)

開眼電影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