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忘了是否曾經說過,新生代演員的處女秀普遍是青春校園喜劇或是恐怖片為主︰前者不過是將親身經歷過的學校生活轉至螢光幕前,後者則是將害怕的情緒傳達出來即可。

如此推斷或許看來有失公允,但相較於他種類型片而言,上述兩者所需的演技大都是「真情流露」,只要環境塑造的好,根本不須刻意地「演」出來,避開了「為演而演」的生澀詮釋問題。選對題材,有機會大紅大紫,妮芙坎貝兒/Neve Campbell與柴克艾福隆/Zac Efron便分別藉著《驚聲尖叫》及《歌舞青春》系列打開知名度。﹙題外話:2011年《驚聲尖叫》第四部要上映了!﹚

而對於更年輕一代的小演員來說,早期亦是秉著自然演出的原則,以家庭親情片為大宗,然隨著《哈利波特》系列的名聲大揚,越來越多的小演員轉戰奇幻類型:的確,相對於家庭片,奇幻片的市場大出許多,但也表示著演員們的演技會更加地備受觀眾的挑戰。

說這麼多,沒錯,我就是要來找演技的碴!﹙攤手﹚

也許是太多時間於綠幕前演出,演員們欠缺了臉部表情的磨練,主角的情況最為嚴重,幾乎是一貫的表情表達驚訝、哀傷、憤怒、喜悅等情緒──反倒是「反派」角色:史蒂夫﹙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的演技比較讓觀眾投入。﹙演技第二糟:向達倫的父母!不過想想也算了,露面恐怕不到十分鐘!﹚

 circus.jpg


◇◇

為了讓自己更加融入劇情,我找了原著小說頭兩集閱讀,不難發現其內容以「介紹」為主;正因如此,若改編成電影版,勢必缺乏高潮爆點,所以電影版增加了第三集的部分內容,順勢帶出片尾的打鬥戲碼。

雖然pK的畫面看起來鳥鳥的﹙整部特效化妝,只有八夫人較吸引人;狼人,營養不良?﹚,但還好有一定的刺激度;扣除此處,還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

「………」

有了,史蒂夫打八夫人的時刻!﹙遠勝過怪奇馬戲團的表演有趣!﹚

總而言之,吸血鬼這項工作還是交給庫倫家族來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