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_and_day_poster.jpg 

 

好久沒有看到阿湯哥拍動作片了!!!

自從上次看到《MIB3》的演出,我就覺得阿湯哥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在上海跑步穿越街道的認真模樣,會讓人幾乎相信前面就有個終點線,而他,正是奪冠的最佳人選。

他是用盡生命在跑步阿!!!

《騎》片中,同樣能看到阿湯哥奮力奔跑的特寫,全身肌肉繃緊的向前衝刺,真男人!

歲月倒沒有在他身材留下明顯的痕跡,特寫鏡頭依然能流露出帥勁!!

請大家一同收看不可能的任務3.5!!!﹙第四集正在籌畫中!!﹚

阿,還有卡麥蓉狄亞,甜姐兒萬歲!!雖然比基尼下的皮膚已經沒有反光功能,但海藍雙眸依舊迷人,金髮披肩依然動人,從《戀愛沒有假期》就愛上她了!!

Cameron Diaz.jpg 

**好多影子阿!

﹙冰水灌頂!!﹚冷靜下來!!

《騎》可說是典型的「諜」片,附加「喜劇」元素,加總之後的結果,很容易就看到《史密斯任務》的影子。而事實上,與《史》片倒不是沒有關聯:兩片都是同一位作曲家︰John Powell。﹙飛機上的背景配樂太具個人特色了!﹚

倉庫裡的槍戰、廚房內的決鬥,《史》同樣也有。

同樣地,《騎》亦有著007的精神,甚至有些畫面與之相仿︰《明日帝國》楊紫瓊與皮爾斯於機車上的結合從中國移到了西班牙,阿湯哥的出水鏡頭彷彿是《誰與爭鋒》裡荷莉貝瑞的翻版。

Die Another Day.jpg 

(<誰與爭鋒>的荷莉貝瑞)

michelle-yeoh.jpg 

(<明日帝國>的楊紫瓊)


其餘如飛車追逐,《關鍵下一秒》或是《機械公敵》早就滿天飛了;到處取景拍攝,這也並非頭一遭。

重疊性這麼高,會不會被人早就猜到劇情?

會!!

**創意無限!

但還是看的很爽!!

那種爽度,與《不可能的任務》相比,竟有過之而不及。所有的動作皆有設計過,包括飛機、倉庫、鬥牛場、餐廳……,可以大膽的說,有機會成為他片仿效的「榜樣」。

決鬥之後的K.O.絕對不能錯過──避開了大絕︰一槍一刀就結束。空姐也可以小試身手,狂牛亂奔正是現代的競技決鬥場,火車上的領便當將成為經典︰

Just die……Oh!Shit!

「過門」打鬥的安排也是一絕﹙指的是轉站另一地的過程﹚──全在睡夢中帶過,──要找答案,其他片老早就給了。﹙舉例:老梗片會用飛機的起降拍攝由A地轉到B地,或是在遊艇中醒來,就得應加兩人無意義的對話──往往流於調情,或是談論彼此的過往。至於阿湯哥被困住後,如何逃難?正解︰請洽魔術脫困法!﹚太多,給人拖泥帶水的感覺。

另外,最後才給答案的表現方式,充滿了十足的幽默感﹙避開了直述式的解答﹚,在加油站的片段更是代表──觀眾在後來才知道June上了車,而且都在貨運車上!!

**虎濫有理!

指的不是阿湯哥的耍帥功夫,而是出奇不意的舉動︰誰會想的到槍戰中突然出現「吻戲」!

吐真劑的梗用的真好,避開了逼供的橋段,「真性情的流露」巧妙地為June開啟了無雙指令,順理成章似地讓June在感情路上成長了。

可不是嗎?從飛機上就可推知June似乎頗享受這番際遇的︰她不停地轉頭與Roy Miller聊天,沒發覺Roy沒這心思──開話題的永遠是June。

所以June一開始就對Roy有所意思的。

虎濫嗎?是阿,但倒是唬的挺有道理的!

**對話超棒!

動作片不再只是單純的爽,加了詼諧的對白,更是入味!

其中要為這句平反︰

Nobody follow us or I kill myself and then her!

這句可惜就在一閃即逝,沒有留下讓觀眾咀嚼的時間:預告片就釋出也許有所影響。

"Someday is a dangerous word."

"It's really just a code word for "never.""

多麼富有哲理的話阿!所以要看《騎士出任務》,擇日不如撞日吧!!

預告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