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punisher.jpg 


又是一部神不神鬼不鬼的議名!﹙真好奇「神鬼」始祖是哪部名作?﹚

沒料到是Marvel的漫畫改編,畢竟Marvel系列的主角大都具有超能力──弗蘭克卡索硬要說也是有啦:兩津勘吉的不死能力,跟約翰麥克連沒什麼兩樣。

**

劇情大致就是復仇故事,其實這類的意念已經非常老梗了,近期發揮至巔峰的莫屬《火影忍者》的佐助先生。

尚未復仇前,其追尋的目的非常明確;一旦「願望」達成,失去目標的空虛感油然而生﹙請洽《獵人》的庫拉皮卡先生﹚,如果沒有轉化成其他力量,即墜落自我挖掘的深淵中,再也無法站起。

弗蘭克卡索再一步就要踏進地獄了︰直到他回想起愛妻的回眸,那股神秘的力量──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清楚──讓弗蘭克放棄了輕生的念頭。

弗蘭克亦給了自己個冠冕堂皇的理由:This Is Not Revenge. It's Punishment!

誰曉得,是不是借「制裁」之名行「復仇」之實?

總而言之,就是正義的故事。﹙但誰來替「可憐」的巴比掬一把眼淚?﹚

**打打殺殺

srrow.jpg 


《神鬼制裁》可以把它看成《即刻救援》的進化版︰後者為了解救被綁票的女兒,但前者是失去了整個家庭──一個也不剩。滿門抄斬營造出讓人氣憤填膺的氛圍,極度的反差讓弗蘭克的制裁變得「合理」﹙此刻的觀眾心理是「感同身受」的爽﹚

武器除了槍隻的基本配備,射出式的刀最為人出奇不易,弓箭在極度謹慎的環境是安靜的武器,炸彈就是大絕了,連環爆的停車場讓我想到「炸彈超人」─牽一髮而動全身阿。

徒手攻擊就留給俄國人發揮吧︰金鋼不壞之身的體魄,《福爾摩斯》亦有一者。這樣的敵手就只能以智取人了。

**

約翰屈伏塔又演壞人了!只是這是他發揮的機會太少了。最後被拖的慘叫,還真讓人未出手就心軟了。

John Travolta.jpg 


湯瑪斯傑恩就是《迷霧驚魂》裡的大衛阿﹙抱頭!﹚,但本片竟與梅爾吉勃遜如此神似!

Thomas Jane.jpg 


來猜看看瓊安是誰演的?

噹噹,謎底揭曉!《X戰警》的魔形女!阿,是Rebecca Romijn 才對!

Rebecca Romijn-Stamos.jpg 


《神鬼制裁》算是導演Jonathan Hensleigh的處女作,但他參與過不少電影劇本,包括《野蠻遊戲》、《世界末日》及《關鍵下一秒》等片,近期作品為《The Irishman》,是部犯罪劇情片,目前尚未安排上映檔期。

差點忘了介紹吉他殺手︰Mark Collie。《In time》裡帶點肅殺意味的歌詞,帶點嘲諷的語氣,卻以鄉村歌曲的方式呈現,詭譎的氣氛自然而然地蔓延開來。


歌詞

I can hear what you're thinkin'
All your doubts and fears
And if you look in my eyes
In time you'll find
The reason I'm here

And in time all things shall pass away
In time you may come back someday
To live once more
Or die once more
But in time your time will be no more

You know your days are numbered
Count 'em one by one
Like notches in the handle
Of an outlaw's gun
You can outrun the devil if you try
But you'll never outrun the hands of time

In time there'll surely come a day
In time all things shall pass away
In time you may come back some say
To live once more
Or die once more
But in time your time will be no more

I can hear what you're thinkin'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