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sh of the titans.jpg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竟然是無腦的娛樂片,對白沒有經過設計,很明顯就是為爽而爽的片,《神鬼奇航3》已經如此典型,想不到又來一部﹙我還特地去買書來看!﹚!!!

阿,整個都被預告片的音效騙了!﹙「元兇」︰The Bird and The Worm by The Used,改成演奏版﹚

原版


演奏版



在「鞭屍」之前,還是得點出幾個可圈可點之處︰

巨蠍、海怪的實體化,確實是上電影院的初衷,而且的確有滿足我的想像,大局的控制安排我亦能接受──無論巨蠍是被迪精控制﹙imdb︰源自阿拉伯﹚,或是利用梅杜莎的頭開外掛打趴海怪﹙忠實於原著﹚。

clash of titans.jpg 


然後,梅杜莎比《神火之賊》嚇人,效果有出來﹙概念設計Aaron Sims︰梅杜莎是最難的設計﹚。

好話僅至此﹙攤手﹚。

**

我最無法忍受的是,幾乎只有文字具有效果──脫下3D眼鏡後亦沒有影響,此刻才恍然大悟:只要是2D轉3D,這樣的立體成效定會不彰。

還我多加的50元阿!!﹙淚奔﹚

再者,路人甲乙丙太多了,每個都要說到話似的,但根本沒多久就脫下道具服說掰掰了﹙神殿的諸神根本就是裝飾品!﹚;最不可思議的就屬中途要加入冒險的兩人──演技表情之生疏,讓我一度懷疑這是硬加的劇情。

palace.jpg 


更別說台詞了︰某些對白淺到讓我覺得,這倒不如用在連續劇比較實在。

最奇妙的就是突如其來的貓頭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玩意兒,不知有何企圖。﹙imdb︰前作有出現﹚

喔,還有imdb還說,Io在希臘神話裡,是Perseus的曾曾曾曾曾曾曾祖母,也是宙斯的前妻,所以這是亂倫?﹙迷之聲︰乾脆就看imdb,電影就甭看了!﹚

Gemma Arterton.jpg 

脫掉特效的外殼,《超》恐怕變得一文不值。

**

談到最後,clash of the Titans,明明指的是「泰坦大神」的衝突,結果分明是「奧林帕斯大神」的鬥嘴,所謂的泰坦族根本沒現身,用意如何,實在不明。

據說因票房不錯﹙成本125百萬美元,全球票房491百萬美元﹚,有意續拍。

唔,找個時間看1981年的前作還比較划算。

圖片來源

預告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