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讓人心情愉快的輕鬆喜劇,尤其看到兩位女角的相互惡搞,無所不用其極,不得不讚賞她們為戲犧牲的精神!

比起女主角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我接觸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的電影較少。目前惟一看過:《毒鑰》,只記得劇情很詭異,女主角十分上相,但就是一閃即逝的面孔。沒想到才過幾年,似乎……有老化的趨勢﹙但也許是為戲而化老妝……哈哈﹙尷尬笑﹚﹚。但絲毫不影響演技,她犧牲的程度恐怕比安妮還大。﹙請洽破梗的預告片:裡面我笑的最開懷的一幕!﹚


 


﹙還以為看到《王牌冤家》的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


安妮,有著一雙招牌的明眸,水汪汪的大眼讓她常扮演童話故事般的公主,《麻雀變公主》、《魔境夢遊》就可見識到了。但也許就是那雙眼定了她的型︰委曲求全,小鳥依人,「強勢」無法用在她身上。但她力求突破,《新》片中讓她大秀舞技,以及曼妙的身材。

幾個男配角的型都算不錯,但皆是過目即忘的角色︰只盼他們後來的戲路不錯了。

而女配角甘蒂絲柏根﹙Candice Bergen,演婚禮仲介﹚及克莉絲汀強絲頓﹙Kristen Johnston,學校老師﹚則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想看她們的戲迷得往電視圈多找找了。

**婚禮籌備

wedding.jpg 


婚姻大事,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算是人生中的大事,﹙對中華文化來說,「洞房花燭夜」之喜更勝結婚時!﹚但其中的繁文縟節亦算是頂級的棘手事。

沉浸在美夢中的女孩壓根兒不去管到底有多少手續,一生一次,要求至善至美亦不為過:她們的夢早就築在兒時的芭比婚紗上了。歐,我的夢中肯尼!

於是地點的選擇極為重要。

過去所看到的「影視婚禮」,有噱頭的,大都具有異國風情,或是崇尚自然,偌大庭園,綠草如茵,潺潺溪水畔,蔚藍天空……鮮少強調「室內」。《新》片即是採取屋內婚禮策略,然它強調的倒不是場地的華麗,而是將鎂光燈稍稍地打在婚紗上──出自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之手。她是美國知名的服裝設計師,許多知名的好萊塢女星穿著其設計的禮服參加典禮。

除此之外,其珠寶項鍊則是由知名的Tiffany提供;不得不說的是,於電影中展示出來,不論是禮服或是配件,皆有時間稍加欣賞一番,不若真實典禮,僅存在於紅地毯的攝影時間。﹙噢,隔日報紙影劇版僅算是靜態的展示。﹚

cake.jpg 


婚禮時而會夾雜些傳統,不只《新》片,過去《六人行》亦有提起,必須有些東西是舊的、新的,借的,還要藍的﹙用在新娘身上﹚。原來其典故來自: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And a silver sixpence in her shoe.

每一項物品皆有它的意義:

舊的東西表示,未來所組的家庭延續著新娘原生家庭的脈絡,新的自然代表希望,讓新娘能過快樂的新生活。而所借的東西,有一說是須來自快樂家庭或是家族成員,期望讓親朋好友的好運帶給新娘,且會永遠地支持著她。藍色,古羅馬時期表「真愛」、「端莊」、「忠誠」,與婚禮的涵義息息相關。

有了這些東西,就象徵著新娘的未來生活就是美滿的啦!

貓王有唱過,不過曲子談的是「傷心的過去式」囉。



**到底誰的愛情為真?

liv.png 


先來看看Liv Lerner,她任性,她霸道,她為了自個兒的婚禮不留朋友情面,照道理來說,Daniel Williams對她的愛應該是「屈於她的淫威之下」。

錯!Daniel包容她的任性,還大辣辣地跟她說,她的所有「陋習」都知暸,然重點是他全都接受!他倆愛情的坦然直率,知己知彼,毫不隱藏,所擁有的愛情,天地可鑑。

 

anne.jpg 


反觀Emma Allan,她處處替人著想,卻換來自個兒委屈的結果;她想要為自己的未來拼命,卻被未婚夫Fletcher Flemson鄙棄,認為Emma已不是她原來的自己──或更明確的說,不像是「他」所認識的Emma:這也暗示著,事實上Fletcher並不了解真實的Emma,以致兩人尚未走向禮堂的終端便分手說再見。

這是Emma的問題嗎?

不全然,Fletcher不去接受Emma的全部,表示他只想要看到「想像中美好的Emma」;但一方面亦是Emma不夠坦白,所表現出來與昨日判若兩人,誰都馬會以為Emma是個「雙面人」!

但愛情嘛,自然一頭熱一頭栽進,退燒就好聚好散,就甭論誰對誰錯囉!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