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也許該找個時間蒐集「神鬼」系列?

此次的神鬼角色移到了法國,但企圖心橫跨了亞洲、歐洲、美洲,充分展現了「國家地理雜誌」的景色風光──美景當前,羅格﹙Tomer Sisley飾﹚卻不能盡心享受,一邊得忙著處理「業務」,一邊得過著逃難的生活。

所以這樣的內容,文案才打上:法國版的《神鬼認證》?

不,感覺像是兩碼子的電影:傑森是要找尋自我,羅格──早就知曉自己是誰──是來協助他爸公司的運作;更別提命運了,傑森比羅格悲慘的多,一刻皆不能鬆懈,羅格可是富家子弟!而且警覺性頗不高,處處被設計,實在很難媲美強者傑森阿!


Tomer Sisley.jpg 

**

先將比較放在一邊,平心而論,《神鬼獵殺》算是不錯的爆米花動作懸疑文藝片。

重點還真不能放在動作上,羅格的手腳功夫在電影英雄中排起來,可能只到中後段──瞧,連imdb都沒將它歸於"action"的類型。懸疑性的精采度是有的︰到底誰是朋友?誰是敵人?不到最後一刻未能揭曉。加上片頭今昔的來回穿插,讓幕後兇手更加撲朔迷離。

動機︰為錢,變成普遍的設定──雖然老梗卻真實至極──有關係的人皆插一腳﹙設定若是:其養父母也是為利而撫養羅格──亦不意外﹚,脫離不了關係的就是公司內部的人。

故事試圖將一部分的重點放在羅格的背景上。不斷地述說著小時候成長的環境,與父親的相處,點綴在主線劇情上。羅格的感情生活亦略為描述:不得不提,親熱戲碼來的相當突然,且演得十分激情。

kiss scene.jpg 


**

《神鬼獵殺》是比利時圖文小說家Philippe Francq的作品,由Jerome Salle所導,2011年有出續集的打算。莎朗史東在演員名單中,所以又會有激情戲的出現?

主角Tomer Sisley同時也是單口相聲演員﹙stand-up comedian﹚,曾在知名的國際喜劇節:"Just For Laughs" 贏得獎項;另外,亦會多國語言,十分具有才能。

Tomer Sisley 1.jpg 

另外飾演青少年時期的羅格︰Benjamin Siksou,是個帥氣的小伙子,另一身分是歌手,法國選秀節目出身的,稚氣的外表,有著成熟帶點滄桑的嗓音,唱得隨興,聽起來相當悅耳。(不過還真不習慣評審誇張的神情)


預告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