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又見識到了跑酷的威力!

頭一次見識跑酷是從盧貝松的電影《赤色追緝令2:末日審判》,裡面特技演員的好神力,讓我瞠目結舌;08年《巴比倫密碼》點綴式的出現,聊勝於無;而今,《暴力特區》方讓我大開眼界。全片貫徹極限運動的精神,主角親自上陣,更為人欽佩他們的能力。

**跑酷

跑酷,parkour,又稱移動藝術﹙the art of movement﹚,利用體能上的訓練突破路上的種種障礙,最常出現的練習活動空間出現在建築物以及樓梯。簡而言之,就是將徒手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



跑酷的生活哲學在於心靈的狀態而非一連串的動作,Chau Belle指出,即是要克服心理上與體力上的障礙。此外,它並非競爭性的活動,畢竟「競爭」有違跑酷的中心思想。

跑酷的思想起源為一戰時期的海軍軍官Georges Hebert,曾到訪非洲,對於部落土著的體能上的發達印象極為深刻。他認為,他們能將身體發揮盡致,其導師不是體育教練,而是大自然。

另一知名的跑酷高手是Belle家族,包含本片的主角David Belle,他深受父親 Raymond Belle 的影響,自小就受了克服種種障礙的訓練課程;也難怪David的動作難度看起來比Cyril Raffaelli高很多︰光是開場的幾分鐘,樓梯間穿梭,窗緣攀爬,樓間跳躍,就讓人大呼過癮!

main character.jpg 


Cyril Raffaelli事實上也擔任多部電影的特技演員,《終極殺陣》、《玩命快遞》皆有他的身影。

**

名為「B13」區作為禁行地帶,其一是13為不祥數字;其二,將B字分解亦可成13,加深了此地的危險性。角頭盤據,黑幫縱橫,政府無力管轄,將其隔離,放任自主:裡頭居民但求自保。

故事就是圍繞在解救妹妹的雷托,以及解救巴黎市民的警官達米安身上。不過,實在是其二人難以棋逢對手,所向披靡,除了大隻佬,可說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不過《暴力特區》的本質就是讓觀眾看爽的﹙導演Pierre Morel於08年拍了叫好叫座的《即刻救援》!﹚,毫無冷場就夠了;至於內容深度,就別太計較了!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