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jpg 

觀眾仍沉浸在《靈異第六感》的恐懼中,對導演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後續的作品評價每況愈下,今年《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票房看似不錯,仍低於預算,於imdb的評價已經跌破了5:

1999年《靈異第六感》:8.2
2000年《驚心動魄》:7.3
2002年《靈異象限》:6.9
2004年《陰森林》:6.6
2006年《水中的女人》︰5.8
2008年《破天慌》:5.2
2010年《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4.3

還會不會繼續慘下去,將遮蔽雙眼的手指悄悄地挪開一點空隙,另一手點開他的下部作品︰

仍然在今年!秋季就會上映!

但別於往年之作,下部作品他僅剩「自編」,沒了「自導」,也沒了「自演」,會不會帶來新氣象,讓我們拭目以待!

**

到底奈沙馬蘭將指揮權交給了誰?

登登登!請下鎂光燈!答案是︰約翰艾瑞克道鐸﹙John Erick Dowdle﹚!

……是誰?

他就是拍攝《死亡直播》、《恐怖錄影帶》的導演。

……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沒關係,知道他有拍過恐怖片的底子就行了!

事實上還有另一位導演︰Drew Dowdle,看名字大概也能猜出與約翰有親戚關係﹙兄弟檔﹚,是他的試聲初啼之作。

**


elevator.jpg 

九月下旬上映,片名《Devil》,或是《惡靈電梯》﹙接續《惡靈古堡4》的檔期!﹚已經破梗,大辣辣地告訴觀眾:沒錯!這座電梯就是詭異!

鬼怪劇情也許沒什麼吸引力,讓我停下腳步點閱預告片的原因︰密室空間。一個小空間容納了五個人──前提是試了千千萬萬的方法都無法逃離──如何掌握劇情不只流於「談心」︰談過去、談未來憧憬,這才是我想看的。﹙真不能想像除了這樣,還有什麼可以演的?﹚

預告片鬼物的「出現手法」真的很老梗,但如果能讓壓迫感持續,而非短短的幾秒鐘,懸疑的可看性一定能提高。

預告片的前半段配樂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