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也許未來的某一日,意外地轉台,可以發現本片的蹤跡──首先會被鏗鏘有力的介紹台詞吸引,然後放映那天,恰好其他台的影片都是重播,抱持著「無蝦米也好」的心情,可以停下來看這片。

也許未來的某一日,手中有幾個閒錢,而本片恰好被擱置在「29元特區」,而目光又這麼剛好被某個演員吸引──咦,這不是小古巴古汀嗎──可以拿起本片,看個介紹就好,省下29元買杯珍奶,回家轉台,看有沒有這麼剛好,電視就在播這部。

不管如何,如果沒有去電影院觀賞,不需覺得可惜。

因為《惡靈禁區》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只能算是「電視電影」的規格,就連片名都取得……頗為廉價﹙其他譯名:《惡魔的墳墓》──直譯還比較吸引人﹚,什麼「惡靈」、「禁區」──難道片商也對本片失望,隨便找個名字湊合湊合就算了?

或許是我胃口被養大了﹙是!﹚,或許靜下心來看,譯名也有它的道理──確實是與劇情相關:裡面就是有惡靈,閒人勿進!

girl.jpg 


**涉及劇情

一開始就給了八個角色,給觀眾來個記憶大考驗;幸好八個人長相都頗有「特色」,不會慘遭萬一被爆頭,還被觀眾誤作他人的悲傷下場。

整部的走向會以為自己又再度陷入了「惡靈古堡」,但遊戲的精緻度實在無法比擬:若說《惡靈古堡》是屬於ps2的等級,《惡靈禁區》大概就是1.44吋磁碟片能執行的遊戲──光看佈景,就不會認為此為耗資極鉅之作。

遊戲難度就更別說了︰《惡靈禁區》的敵人是可以跟你一起做好朋友的幼幼版遊樂片──前提是要先容忍囉哩八嗦的宗教宣言!團隊的警覺性超低,進到地下室沒多久就卸裝備,儼然就把任務當兒戲;隊員容易受外因而擅離職守──要說出現什麼幻想我也認了!不說別的,身為隊長的Mack也太容易陷入回憶了!

Cuba Gooding Jr. 1.jpg 


硬要扯,就全部歸在「所以才選他們這個團隊」的理由好了──反正左看右看,都無法看出這團精英之處:連刀子都可以隨便丟!

之所以感覺會有「電視電影」的規格,是因為某些無意義的畫面過多──感覺會是為了省成本而作的舉動,譬如剪「回憶過往」:這是可以湊成一集的!

如進到地下室前,我就很好奇︰為什麼要在「人員穿過洞口」停留這麼多時間?還以為地面上會出現什麼怪物:當然什麼也沒發生!或是喝水的鏡頭:我知道是為了設下「留刀」的梗,但一插就行了阿!難道是因為演員真的口渴,所以一併將幕後鏡頭也剪進去?榜首自然是「隊長的回憶」︰一段完整的鏡頭可以剪成這麼多段︰這難道不像在「省錢」嗎?

影片在進行的過程中,盡量不去想其合理處,畢竟被歸類於「科幻片」,所以裡面談的什麼內容也不多去細想,但有幾幕實在不得不提出:Hammer意外被「噴汁」後,被「人類學博士」看過後,竟意外似的痊癒,完全沒感覺他曾受過傷!而最後隊長逃出來時,有這麼一下子,讓我覺得隊長怎麼在還沒爆炸前,就先飛了?

Franky G.jpg 

(無敵Hammer!)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片長只有一個半小時!

**

最後一定要來看看,本片到底出自誰手?

Jason Connery,是個新手!但接近知天命歲數的他,本行是個演員,少時面貌矯好,或許有演過幾部知名的片……等等,原來他是007,史恩康納萊之子阿!!

Jason Connery.jpg Jason Connery1.jpg

(Jason Connery 左:年輕時;右:現在)


片中知名度較高的小古巴古汀及朗波爾曼就不多作著墨了﹙本片完全看不出兩人有任何演技﹚,片中的女角反倒引起我的興趣︰有似層相識之感。

Yoshi,史黛芬妮賈各森﹙Stephanie Jacobsen﹚,看起來極度神似舒淇阿!她演過電視影集《終結者外傳》。而飾演人類學博士的維拉麗克魯茲﹙Valerie Cruz﹚某角度竟似茱莉亞羅勃玆!

Stephanie Jacobsen 1.jpg Valerie Cruz 1.jpg

(左:Stephanie Jacobsen;右:Valerie Cruz)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