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片子看了一定份量,知其名的演員自然多了起來;回頭觀賞年少不知的片,便會驚呼:

哇!原來有這麼多大腕演員!

《偷天換日》就讓我有這種心得。

馬克華伯格、莎莉塞隆、傑森史塔森、愛德華諾頓,以及資深演員唐納蘇德蘭﹙頗不愛「老牌」演員這般措詞阿!﹚,毋須擔憂演技問題,彼此間的唇槍舌戰就過癮至極了!

**動靜合宜:風景頗美,動作帶勁

《偷天換日》領著我一覽水都威尼斯的美景,航行﹙雖是急馳﹚其間,看著兩旁夾道歡迎的建築,還以為轉角就會發現魯夫一行人!﹙中了水之七島的毒﹚但更美的景點更在後頭︰行經一邊是被白雪皚皚覆蓋的群山,一邊是一望無垠的湖泊,美景當前,煩惱全解啦!

首尾則是將場景移至洛杉磯,壯觀的城市戰阿!Mini Cooper「霸道」地行駛於毫無阻攔的大道上﹙拍攝可是封道七天之久!﹚,燈號任憑轉換,道路隨便就被炸了個大洞;下水道、地下鐵道也參了一腳﹙只看過機車橫行過,汽車可新鮮了!還特地改造了電動Cooper──油發的可不行!﹚

這還不夠,外帶直升機的追逐,陸海空套餐可是一應具全!

helicopter.jpg 


咦?那片名中的義大利跑哪去了?原來是部重拍片阿,1969年的原片故事才是真正的「義大利任務」呢!

**

但故事的要項可是「爾虞我詐」的技術戰阿!沒有三兩三,怎能上梁山?

別擔心,片頭就來一場鬥智戲,暖個場子,真正的好戲可在後頭!先遣部隊布局策畫的可真詳盡:電腦好手Lyle貢獻可不少,事先的測量精確無比,城市交通一手掌握︰You'll never shut down the real Napster.

Seth Green.jpg 


爆破專家Left Ear功不可沒,無處不炸!

但魅力絕對不及Handsome Rob,外加高超的開車技術﹙除了上劇組的開車課程,還特地請了方程式賽車手 Damon Hill指導──也許在此刻迷上了開車,因而後續接了不少有車的戲!﹚,怎不迷倒女孩們的芳心?

Jason Statham.jpg 


寶物偷出來,竟又來個保險箱!此刻就派開鎖好手Stella上場了!等等,她還有個更為人所知的技巧︰開車!可被劇組公認為最佳好手﹙瞧她甩尾停車的高超技!﹚

Charlize Theron.jpg 


幕後的首腦Charlie策劃掌權大局,得應付突如其來的變動。做為一個小組,查理團隊定是屬於A級!

Mark Wahlberg.jpg 


然對手可不是省油的燈︰光是派遣保護金條的能力就令人咋舌!棋逢對手兼老友,若不拿出真功夫,怎對得起約翰,是吧,Steve?

Edward_Norton.jpg 


**

票房不錯,後續幾個地方還開了主題樂園﹙雲霄飛車之類的﹚,也許有續集﹙《The Brazilian Job》?﹚,有得等了!

預告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