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如果不排斥老梗的結局,換換超人的「口味」也不賴。

擁有與超人克拉克相似的特質:有飛行的神力,力大無比外加金剛不壞之身,雙眼有雷射功能,來無影去無蹤,有某個能抑制能力的隕石……

最要緊地,身分要十分隱密!平日改了一身行頭,假髮、眼鏡,內著緊急狀況欲變身用的衣服,有著正當的職業。

唯一不同的,這是「女超人」的天下!

flying.jpg 


**

一般都是以超人的視野看世界﹙《全民超人》啦,《驚奇四超人》啦﹚,這會兒將角度放於平常在不過的上班族,從他的拙劣搭訕技巧出發。

不得不注意到身高:男主角(路克威爾森飾)比女主角﹙鄔瑪舒曼飾﹚矮!可威爾森有183……等等,鄔瑪舒曼竟也是183公分,超高!

Uma Thurman.jpg 


反正本片就是加入科幻的愛情故事囉。起頭搭訕的麥特「感覺」與珍妮的磁場不合,所以想要甩掉她;他驚覺,原來真正喜歡的女孩,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與他朝夕相處的漢娜。﹙辦公室戀情──情人的最大天敵!﹚

**haha point

片中特別惡搞其他「正經」超人片不會提的「床第興致」,從親吻的「指導課」開始,到為彼此脫衣,更衣,及「蓋棉被,不純聊天」的激情,更別提經典的空中纏綿﹙陽台,車內,遜斃了!﹚,編劇唐潘恩﹙Don Payne﹚應該「肖想」這樣的戲碼很久了!﹙他可是《辛普森家庭》的編劇阿!﹚

其他笑點大都出現在鄔瑪身上。她還蠻適合演喜劇的阿!表情的反差,有時候出現傻傻,帶點任性的表情,像個淘氣的小女孩,看不出當時已經是個三十有五的女子了!

Uma Thurman   2.jpg 


主管Carla的「適時」出現,總愛問漢娜有沒有被麥特騷擾,真是個正義的性別平權支持者!

並非絕口不提Vaughn,只不過大都是「言語」,時而帶點顏色的笑點;比起以話表達,我還是比較愛玩味的表情阿!

**

除了喜劇成分外,故事也有一點點深度。

鄔瑪是出於正義才化身為超人嗎?她大可用於私人的事物上;也許有點正義使然﹙她可以聽見數里外的火災,而奮不顧身地救人﹚,但也許是因為中學時長期被人瞧不起所致,因「意外」的發生,而使得自己外表改變了,讓她受到「注目」,而能夠藉由幫助他人增加「自信心」。

但她的本質是不變的。

她在愛情上沒多少信心,被麥特甩了之後,無法甘心;這似乎也暗示著,她無法忍受愛情的失敗,怕失去了麥特就找不到心愛的人了﹙謎之聲:這結論好草率!﹚

而另一方面,口是心非的Barry也不敢面對自己的情感,他認為如果有著超能力,珍妮有可能正視他;殊不知,問題癥結在於Barry從未跟珍妮表示過真實心意,而非其他華麗的外加物──這也是同樣遭受同學排擠,而自信心不足的影響……吧!

**其他

secret.jpg 


片中當珍妮正準備脫衣時,麥特提到:Unless it's one of those Crying Game things? It's not that, is it? I mean, I'm from Denver.

Crying Game,《亂世浮生》﹙沒看過﹚,1992年的電影,其中一位角色被認為是女孩,結果竟是男兒身,所以麥特以為珍妮的脫衣企圖是為了驗明正身。

但我不懂得是最後一句︰Denver是什麼梗?﹙或許答案就在《亂世浮生》裡?﹚

預告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