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像是要給書迷完整交代似的,最後一集還特地分上下兩部﹙說要來撈錢也說得過!﹚,這次應該可以「詳盡」地敘說細節,看能不能擺脫過去因時間有限,使得劇情敘述不清就畫下終點,讓非書迷看得一頭霧水的窘況──不過打從心底認為,這種情況恐怕到第七集也難以改善,畢竟前面都已經忽略如此誇張,要在最後一集補齊,難上加難。

六月份釋出的預告片內容,大概大都會出現在下半段,九月的預告片才比較像是今年會上映的部分;不過因為上半段的重點大都在推理﹙話雖如此,羅琳描述「戰鬥」的過程似乎不強﹚,就怕會拍的太過沉悶﹙溫馨?﹚,不禁推測:上集的切割點會在哪?

六月釋出


 

看不懂有逐字稿XD


 

原以為會跟中文版的切割點相同,然出現了小精靈「多比」,所以進度可能會到第二十三章──此處不論是心理戰或是pK戰,都算不錯的收尾處;但下集只剩14章可發揮,也許最後的大戰會拍得頗為「精彩」?

**spoilers﹙有劇情﹚!!!

為了大量降低以往每看完必挑剔的毛病──大都不離「角色沒出現」、「劇情跳太快」、「小演員演技有待進步」,這次先從演員名單以及劇照,搭配預告下手,讓心裡有個底,以免期望落空太大。

首先是黑魔王﹙Lord Voldemort﹚一群人在馬份家的「方桌會議」。塞佛勒斯.史內卜﹙Severus Snape﹚與牙克厲﹙Yaxley可能不會出現〕報告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即將成年後的去向。桌上方懸吊凶多吉少的霍格華茲教師:慈恩‧波八吉教授﹙Professor Charity Burbage﹚。

report.jpg

此時哈利在家讀著艾飛‧道奇﹙Elphias Doge﹚及莉塔.史譏﹙Rita Skeeter﹚寫的關於阿不思.鄧不利多﹙Albus Dumbledore﹚的生平文章,提到了他弟阿波佛.鄧不利多﹙Aberforth Dumbledore﹚、妹妹亞蕊安娜、母親甘德拉〔兩人不會現身〕以及葛林戴華德﹙Gellert Grindelwald﹚。

owl.jpg 

威農一家人與哈利道別﹙?﹚,瘋眼‧穆敵﹙Alastor 'Mad-Eye' Moody﹚帶著其他十二人來,準備進行撤離計畫。

seven.jpg 

有機會看到新出場人物:比爾.衛斯理﹙Bill Weasley﹚以及蒙當葛.弗列契﹙Mundungus Fletcher﹚兩人一組,共七組,化身為七個波特,先行躲藏避難。沒有泰德.東施的演員名單,有可能直接撤到洞穴屋﹚,魯霸.海格﹙Rubeus Hagrid﹚與哈利騎著飛天機車離開。

motorcycle.jpg  

途中遇到敵人,有人受傷,有人不幸戰亡;到達地點的雷木思.路平﹙Remus Lupin﹚一抵達地點就急忙確認是否有人偽裝進來︰他認為此次任務消息走漏:最後的結論不了了之。哈利休息時,感覺到黑魔王對制杖師奧利凡德﹙Mr. Ollivander﹚的憤怒。

checking.jpg 

哈利三人討論未來的計畫。妙麗.格蘭傑﹙Hermione Granger﹚修改她父母的記憶,並讓他們移民澳洲﹙理想國?﹚,遠離家園;榮恩.衛斯理(Ron Weasley )也提出了離家的想法〔替代惡鬼應該不會出現〕;他們也討論了破壞「分靈體」﹙Horcrux﹚的方法;但離家之前,還需參加花兒﹙Fleur Delacour﹚與比爾的婚禮。

哈利生日當天,得到許多人的祝賀與賀禮,包括魔法部長盧夫.昆爵﹙Rufus Scrimgeour﹚。他捎來了鄧不利多給的遺物︰「熄燈器」﹙Deluminator﹚給了榮恩,「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給了榮恩,哈利得到金探子﹙Golden Snitch﹚,但部長不願給他高錐克.葛來分多的寶劍。不管如何,三人討論了這些禮物的用意,而哈利也從金探子中得到些訊息。

minister.jpg 

婚裡來了很多人,包括羅古德父女、牡丹姑婆﹙Aunt Petunia﹚、艾飛、維克多.喀浪﹙Viktor Krum﹚;喀浪向哈利提了贊諾.羅古德﹙Xenophilius Lovegood﹚身上帶的標記,順道想起了葛果羅威﹙Gregorovitch﹚是何許人也。後來與牡丹與艾飛談話中,知道了芭蒂達.巴沙特﹙Bathilda Bagshot﹚是鄧不利多的鄰居。此刻,金利.俠鉤帽﹙Kingsley Shacklebolt﹚捎來魔法部垮台的消息。

message.jpg 

命在旦夕的三人組利用消影離開,到了倫敦市區,進了餐廳,卻被食死人﹙Death Eater﹚索分.羅爾﹙Thorfinn Rowle﹚及杜魯哈﹙Antonin Dolohov﹚攻擊,他們只好到古理某街稍作藏匿。入門遇到了奇怪的人形鬼影「襲擊」。

city.jpg 


哈利四處走動,到各處房間觀看。到了天狼星內的房內,知道了許多訊息﹙信中透露哈利送到威農家前就會騎掃帚,但電影版第一集他僅是襁褓裡的嬰兒,冏rz﹚,也曉得芭蒂達現在的所在地。他叫了其他兩人一同研究。離開時,意外發現R.A.B.代表的意思,想知道現今「小金匣」的所在位置;突然想到小精靈怪角﹙Kreacher﹚將它收走了於是呼喚他前來,也知道現在它被蒙當葛偷走了。

sirius 2.jpg   

路平突然前來,告訴他們外頭的現況,也期望能夠助他們一臂之力。哈利拒絕了,路平憤而離去;怪角順利地將蒙當葛逮著了,但卻又得知小金匣現被桃樂絲.恩不里居﹙Dolores Umbridge﹚拿走了。所以他們打算闖進魔法部,取得小金匣。

混進魔法部之前,得先做一些功課︰了解某些員工的作息。此段探索之餘,三人得知史內普接任了霍格華茲的校長〔演員名單內沒有非尼呀.耐吉,所以應該沒有塞照片這件事〕。爾後,三人要先變身成員裡面的員工:妙麗變成了瑪法達.霍克克﹙Mafalda Hopkirk﹚,榮恩化身為雷格.卡特摩﹙Reg Cattermole﹚,哈利成了亞伯.藍孔﹙Albert Runcorn﹚。沒有牙克厲的情況下,榮恩應該不會去修漏水狀況〕

changing.jpg  

為了找尋恩不里居,哈利到了地窖。沒有新派的派厄思.希克泥,也應該會省去到恩不里居辦公室那段:就不用提到「詭雷」──喬治、弗雷的作品〕。在地窖內發現了卡特摩太太瑪麗﹙Mary Cattermole﹚;為了奪取小金匣,哈利對恩不里居施了咒,並幫助瑪麗一行人脫離魔法部,同時叫出了護法驅離催狂魔。

breaking.jpg 

獲得小金匣之後,消影離去被阻撓,不能再回到古里某街,他們來到辦魁地奇世界盃的森林;但發現榮恩身體出了狀況,變得極為虛弱。妙麗在此處紛紛施法,避免敵人侵入。哈利拿了妙麗的珠珠包,準備在此紮營。休息時分,哈利又感應到黑魔王找到了葛果羅威,並處理了他。

getting hurt.jpg  

休息一日後,他們拔營離去,途中發覺小金匣的魔力。進度停擺,榮恩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糟。某天在札營附近聽到了拉環﹙Griphook﹚和丁.湯瑪斯﹙Dean Thomas﹚的聲音沒有泰德.東施,德克.柯斯維,及果納的名單〕,從中得知藏在古靈閣的寶劍是偽造的,也讓哈利想到寶劍可摧毀分靈體。但此刻榮恩的情緒爆發了,與其餘兩人分道揚鑣。

fighting.jpg 

妙麗從故事集看到了神祕的標記,原來是跟羅古德帶的東西一樣。哈利與她反覆討論後,打算前往高錐客洞。原來這天已經是聖誕夜了。他們看到了戰爭紀念碑,波特也找到了父母的墓碑。 

grave.jpg 

兩人又發現了傾圮的故居殘骸。回頭望去,有人正看著他們,疑似是芭蒂達。她將兩人帶回,到家後,芭蒂達只想與哈利說話,將他領到了黑漆漆的二樓。沒想到是黑魔王的「手下」,在一樓的妙麗聽到狀況,立刻上來解救,雖然逃離了,但混亂中弄斷了哈利的魔杖。 

crowl.jpg 

哈利和妙麗逃到了某處。從書籍中知道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的朋友關係,以及鄧不利多的年少故事。哈利有點不諒解鄧不利多。他們爾後又到了狄恩森林,妙麗曾露營過的地點。守夜的哈利看到了銀色母鹿,一路跟隨它到了湖邊,看到了寶劍藏身處。他破冰取得,無法返回,被榮恩解救,也一併破了小金匣。 

cutting.jpg 

榮恩為哈利帶來另一根魔杖。他們三人後來決定要解標誌之謎,到羅古德家尋找贊諾。贊諾告訴他們關於三兄弟的故事,並說這標誌就是「死神聖物」﹙Deathly Hallow﹚。贊諾要他們留下來吃晚餐,哈利卻發現贊諾的謊話;贊諾為了不讓他們離開,意外炸了自家;他並向前來的食死人苦苦哀求將露娜(Luna Lovegood )還他,哈利一行人才知道怎麼回事──但他們仍得趁機離開。

lovegood.jpg  

他們停留某處後,討論死神聖物的存在與否:哈利推論出除了自己的斗篷,戒指上的寶石恐怕也是寶物之一。哈利認為黑魔王正在找尋第三樣物品〔「波特觀察」的廣播應該會被移去〕,意外引來了灰背﹙Fenrir Greyback﹚與史卡皮﹙Scabior﹚一行人〔變身的橋段應該會變成打鬥〕,被抓到了馬份莊園。

莊園裡被抓到地窖的哈利和榮恩,看到了露娜、拉環、丁及奧利凡德困於此處。哈利從魔鏡中的一閃發現有人存在;不久後,小精靈多比(Dobby )出現了,救走了之前受困的人,蟲尾也在此刻進入地窖內,但一時心軟的結果,被自己的「偽手」害死了。哈利和榮恩到一樓解救妙麗以及先前被帶上來的拉環,危難之際,多比也出手了……

dobby.jpg  


到底會到哪邊停住?看11/19號故事怎麼收尾了。

圖片來源

演員名單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