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時間的壓迫下,人們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呢?

不管何種類型的「倒數計時片」,一定都會傳遞出「緊張」的情緒:情人的別離,狂人的殺戮,親人的救援……倒數的10年,還有幾部這樣的影片呢?


buried-poster.jpg 

活埋 Buried

壓力來源除了全身無法動彈外,黑暗的恐懼亦是一源,加上空氣的情況下,如何存活確實是個難題阿!

第一部預告片︰黑漆漆的,僅透露出恐慌的聲音:直到接近片尾,才出現「一道曙光」,但萬萬沒想到,發現竟被困於「盒」中!唯一的生機是身旁的手機,但又該向誰求救?全片約莫95分鐘,不知待在黑暗處會有多久?

導演Rodrigo Cortes先前導的作品大都是短片,本片與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合作──先前與珊卓布拉克合演《愛情限時簽》──全片約莫95分鐘,困在暗無天日處不知會有多久?

這挑戰觀眾的「忍耐力」︰畢竟場景都不變,所有戲份的來源全看男主角的詮釋了──沒錯,其他角色大都僅負責「出聲」!

11/5一同「享用」黑暗!


 


the incite mill poster.jpg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The Incite Mill:7-Day Death Game

競爭對手,共10名!

不知所謂的英文名﹙The Incite Mill?﹚,譯名指出「遊戲」時間為七日,最後的勝利者就有機會獲得高額獎賞。偵探片中常有的情節﹙柯南的「黃昏之館」事件﹚,印象中泰國片也有類似的劇情﹙13駭人遊戲?﹚。

導演中田秀夫拍了許多恐怖片,《七夜怪談》、《鬼水怪談》、《剎靈》﹙就是不想提《死亡筆記本L》!﹚;有許多知名的日本演員︰藤原龍也、綾瀨遙、平山綾,大野拓朗,阿部力、石原里美、北大路欣也、片平渚、石井正則、武田真治──已經比大逃殺少了四分之三的人了!

片中一定會牽扯到人性:為錢而活,避不了「大逃殺」的片段。到底誰會先被導演發便當?最後的得勝者會不會如願以償,獲得獎賞?

11/5揭曉!



Next Three Days Movie.jpg 


關鍵救援72小時 The Next Three Days

片商還真「好心」,明明就是寫「三天」,硬是變成「小時」計算,乾脆變成秒為單位好了︰關鍵救援二十五萬九千兩百秒!

救援活動中,連恩尼遜也有參與,不過這此變成「給建議的人」﹙經驗從《即刻救援》的救女行動而來?﹚。主要救人的是羅素克洛,全力將老婆救出。不過狠勁恐怕沒有連恩強大:他可是徒手搏擊,羅素看樣子只是個用槍的硬漢!

導演Paul Haggis的新作,先前《震撼效應》有入圍奧斯卡,更前部作品《衝擊效應》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11/26上映,不知本片又會帶給人怎麼樣的思索?



My Soul to Take.jpg 

死期倒數24小時 My Soul to Take 3D

片商一樣很貼心,連死期的時間都寫出來了:明明原名就沒說些什麼阿!

3D恐怖片,《驚聲尖叫》系列導演Wes Craven也走向這步了。裡面主演的大都是年輕人,也是一堆等著領便當的角色。大概想成「絕命終結站」的3D版就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