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deer_games.jpg 

個人蠻喜歡編劇Ehren Kruger的作品,包括《無懈可擊》、《毒鑰》﹙《變形金剛2》倒還好,並不排斥就是了﹚。然本片評價卻出奇的低,連女主角莎莉賽隆都認為本片不佳,僅是因導演是John Frankenheimer而拍。但就我看來,如果以此為基準,那近年來的相仿電影恐就每況愈下了。

因劇情的「峰迴路轉」太硬而不受好評──即是預留許多自行補齊的畫面,或是「你說是就是」的硬凹情節──也許可以理解:不過這麼一來,編劇的其他作品就難以獲得認同了。

還是因為「褻瀆」了歡樂的節日?就好比拿新年大做黑色文章,犯罪血腥樣樣來,感覺大觸霉頭。但等等,《終極警探2》也正逢此時遭「劫」,票房卻大紅。以此做論點,似乎說不過去。

不過也許是導演版比上映版硬是多了20分鐘,讓觀眾有被騙的感覺?﹙剪了不少親熱鏡頭﹚

若要我硬是要挑幾個缺點,俐落的班艾佛列克不怎麼合乎「受刑人」的形象:臉部以上太乾淨,不像受了兩年牢獄之苦的小賊。其他部分,皆可照單全收。

Ben Affleck.jpg 

總而言之,被《神》耍的我,倒也看得心甘情願,心服口服。﹙除了無法理解片名為何叫「reindeer games」?﹚

**「結局令人意外」的電影(以下涉及劇情)

in bed.jpg 

本片最大感觸是,結交陌生朋友,得承擔極大的風險。背景不同,僅靠書信往來,加點潤飾過後的文筆,或許附幾張照片,就好像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事實上完全沒打過照面。

一見面就是天雷勾動地火,什麼都給了;後續不是一刀兩斷,就是理不斷剪還亂:因到後來才發現,雖然聲稱愛情僅是兩人之間的事,但兩人過去的歷史羈絆,絕不容許事情發生的這麼「單純」,硬是要加進來湊一腳。

於是一連串懸疑詭異的事件接連爆發了。

**演員

莎莉賽隆不愛的原因,個人猜測是因為她演了反派:比照前後差異,她對魯迪﹙班艾佛列克﹚的愛反反覆覆,加上蛇蠍般的心機,與不同的男人發生關係﹙拍太多床戲?﹚,演來確實不大會受觀眾喜愛。

看太多CSI,竟有點不太習慣帶狠勁的蓋瑞辛尼斯﹙Gary Sinise﹚,捲蓬長髮,邪氣四射,光是眼神就十分懾人。

Gary Sinise.jpg 

常有人說班艾佛列克不大會演戲,我倒覺得不至於﹙依舊比較近期演員﹚。若說是僅靠「帥勁」詮釋,本片也還好︰被痛毆倒是常看到。

此外,還有個後來紅起來的艾希頓庫奇,在裡頭演了被逼迫換裝的賭場顧客,滿嘴鬍渣讓人難以辨認!

預告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