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jpg 

珊卓布拉克與妮可基嫚聯手合演,所預期的沒等到,換來了一陣又一陣的不耐感。

恐怕是個人因素:大量使用「喃喃自語」的口條,所說的話含糊不清,又參雜眾多氣音,儘管是現於悲傷或是談心的語氣,不知怎麼,現下的自己就是無法接受這種表現方式。﹙絕非是重聽的前兆!﹚

片名給我的期待也是另一問題。「magic」也好,「超異能」也罷,多少讓人期望看到法術滿天飛的景象,殊不知僅出現了可有可無的魔術秀;出現落差極大的失落感,不得不將「奇幻」性質降至最低,以其他可能性切入,以表安慰。

然就「喜劇」的特性來談,幾乎就如瑣事般的笑料,沒什麼特別突出點──唯在兩姝替「極惡之徒」施上五芒星之法時,才出現意外的笑點。婆婆媽媽的表現,又讓我想到普普的家庭電視劇,以客串性質極重的演技串場,充其量是滿足了劇情流暢性,但基本沒什麼可看性──喜劇效果不算成功。

spelled.jpg 

最終僅剩親情與愛情的詮釋了,此二者的著墨比重大──若片名將重點放在此處,也許失望成度會降低,不過這樣一來,最初的吸引力也會下降不少﹙「魔幻」的吸精度較大﹚

**

sisters.jpg 

話是這麼說,這「二情」於本片並不高尚,還有點廉價──畢竟還帶了點喜劇效果,基本上不大會被感動。

親情方面,並未特別描述長輩與晚輩的互動﹙包括姑姑/嬸嬸對姪女,媽媽對女兒﹚,而是加重了姊妹之間的情誼:於此,即能看到了珊卓與妮可的對戲。

aunts.jpg 


愛情看似是本片的主軸。兩姊妹的個性對愛情的渴望,恰好成一對比︰姊姊害怕追求真愛,許下可能無法實現的心願,不期待夢中王子的現身;妹妹冀望愛情,不計一切地欲掌控讓她怦然心動的男人。

lover1.jpg 


姊妹的愛情故事,各自成為主線持續「競爭」著,兩者相較之下,姐姐占的比重較高──看到的大都以珊卓為主軸發展。前段鋪陳地頗好,本投下了情感準備關心姊姊愛情的後續發展,不幸的是,妹妹的愛情從中段之後成了「干擾」點,情緒就此戛然而止。

lover2.jpg 


即是,中段處理妹妹的愛情,將姊姊的故事硬生生地從中切斷,就像將重心放在「配角」上﹙雖然妮可於此的角色不像,但相去不遠﹚,讓我完全分了心。於是,到最後是誰得到真愛,就根本不放在心上了。

Sandra Bullock.jpg 

如果說哪處仍值得一看,也許能醉心於不錯的配樂,獲取一些聽覺上的享受除此之外,我想一睹妮可俏皮的演技,倒能得到些許安慰︰跳舞唱歌樣樣來!

Nicole Kidman.jpg 


(跳舞片段)

**

預告片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