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led_2010.jpg 

 

將童話故事搬上大螢幕的翹楚,非迪士尼動畫莫屬。從最早期《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故事,到近期的《魔髮奇緣》,往往能將孩童領進美輪美奐的奇幻國度。較早的迪士尼動畫,大都忠實地將原著原封不動地拍成電影,而近十年來,改編的比重增高,《公主與青蛙》即能看到此改變。

然若說要顛覆傳統,不得不提夢工廠的《史瑞克》。它集結了眾多童話,借用故事中角色發揮,不受原著侷限,卻能讓觀眾一眼就知道這角色從何而來。

2011年又有幾部改編童話的影片,從片名便能一目了然;真人版的演出,場景也更動不少,最盼結局能出人意料。


beastly_poster.jpg 

 

野獸情人﹙Beastly﹚

《美女與野獸》的校園版,但鎂光燈焦點圍繞在「野獸」身上。從萬人迷到受詛成全身紋身起瘤,恢復條件是找到真愛﹙可以在老梗一點沒關係﹚。

基本模式與《真愛之吻》無異,角色從女變男,並多了主角曾光鮮亮麗的一面。老實說,主角光頭比蓬髮亂生的模樣更加充滿魅力──還是因想到了《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多上那些傷疤反而增添了性格。這不禁暗示著:即使變相了﹙可不是變醜﹚,仍得充滿童話般的美感。

男主角艾力克‧派帝佛﹙Alex Pettyfer﹚自處女作《風暴剋星》後,陸陸續續接了幾部電影,明年尚有恐怖片《獵殺第四行者》上映。如今脫離稚氣,逐漸充滿男人味,若接到符合角色﹙而不僅僅是耍帥的片﹚的戲,有機會於國際大紅大紫。

凡妮莎‧海根絲﹙Vanessa Hudgens﹚就是《歌舞青春》的女主角,同樣地除了本片,於《殺客同萌》中亦有一角;不知會不會於片中大獻歌技?

不論如何,要看到兩人迸出的火花,得癡癡地等到明年五月了。

 


red riding hood.jpg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譯名取得很妙,「red」確實會讓人想到「血」!﹙而「小紅帽」原名就叫Red Riding Hood﹚

比起上部,《血紅帽》改編的比例更多︰僅是借了「小紅帽」的描述,加件紅色斗篷就成了──感覺上沒有小紅帽「外婆」的戲份阿!

劇情看似普通:女主角喜歡上外來者,想要與他私奔,但又傳聞不明的外來者可能是殺親人的兇手﹙這裡便是以「狼人」做為包裝﹚,所以女主角涉深險境,想要尋找真相。不知經由《孤兒怨》編劇之手,會出現甚麼意外結局?

但我想,在《暮光之城:無懼之愛》導演的「巧手」之下,愛情的成份也許會比懸疑性來的深刻吧!

看了一下檔期:明年四月上映,有機會與《驚聲尖叫4》一較高下!




Tangled.jpg 

 

魔髮奇緣﹙Tangled﹚

明年二月的春節片,但於美今年年底就上映了。

這便是「長髮公主」的故事,但此片的公主攻防力可比王子來的強多了﹙是為了描述「女權當道」的緣故?﹚。

但最讓我大感驚訝的是該片的成本︰高達兩億六千萬美元!不過可能也是跟換導演有關,某些已作的成品既不能上映,卻仍得承擔這些經費。

不過消費者就不管這些了:影片好看才是重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