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poster.jpg 

一群「老恢亞」能做出什麼驚人之舉?雖有當年的意氣風發,如今「垂垂老矣」,不就賴以「話當年勇」維生?要不,便是閒雲野鶴度日,何來熱血﹙「RED」直讓我血脈噴張!﹚之說?

未觀賞前,內心的小劇場先浮出幾個屢見影像,胡亂猜測一番︰

一瞥名單,老布再度披掛上陣,刻版印象頓時冒出︰得搞出肉搏對決的熱血激戰,或是你來我往的隆隆槍聲,附加英雄救美的結局公式……

阿,又是個不為人知的身分,一個倒楣遇事的姑娘,該不會真走向《騎士出任務》一途吧……等等,竟然有摩根費里曼、海倫米蘭﹙原諒我不怎麼認識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看來不是老布的個人秀囉。

**老布:精打細算

Bruce Willis.jpg 


如果說年輕演員的賣點是甜美帥氣、武打過招拳拳到位,「老恢亞」可就無法如法泡製:雖要顯示老當益壯,卻會流露出力不從心的疲態;雖然力拼,仍會給觀者「阿,終究歲月不饒人」的慨嘆。

《超危險特工》確實沒走年輕力壯的路線,沒有太多的近身戰,沒有太多的血濺鏡頭,甚至爆破場景也不怎麼「壯觀」﹙如果說片尾不算在內﹚;以智過人,以巧取勝,方為上策。

並非老布拳腳已收山,依然可瞧一展功夫的身影,只不過沒有萬夫莫敵的驚天氣勢,輕鬆寫意的過過幾招,就此帶過「這人沒這麼好惹」的意涵,彷彿要顛覆老布的硬漢形象。

儘管如此,依舊熱血。

William Cooper.jpg 

這份熱血,存在於幾個分秒不差的特寫:清晨6:00的未設鈴起床﹙神奇的生理時鐘!﹚、從容走過打轉的車輛﹙遠比頭也不回地離開爆炸場景帥氣!﹚、最強大的自然是「以人換人」的詭計﹙若是以往的老布風格,怎能暗捺下這股山雨欲來的怨氣,早已直搗黃龍取龍心!﹚

這份予人的快感,來自「一切皆在掌控之中」的自信──有風險,但值得一試,以及「零失誤」的表現﹙除了與自己的「徒孫」對打失血那次﹚

**特工群的大顯身手

熱血的「功勞」不是老布獨享:他「真實」的現身恐怕僅占劇長的一半。他人的丰采更是耀眼可期!

Joe Matheson

Joe.jpg 

特工裡除老布有「真工夫」,其他就得技巧包裝一番。摩根老爺發揮的空間並不大,功夫僅出現在「死裡逃生」一節,及偽裝成制裁者的一拳。

不過,還真不習慣摩根老爺演色老頭阿!

Ivan Simanov

Ivan.jpg 

俄羅斯黑手黨﹙演員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可是貨真價實的英國人﹚賣的是闊氣噱頭,竟派出長行禮車來救援!

全篇的帥氣度在於神奇的筆型遙控器──像是開了詹姆士龐德的玩笑﹙其「假」想敵是蘇俄,不也常用「遠端操控引爆裝置」?﹚

Marvin Boggs

John Malkovich.jpg 

全篇的笑點都在這老頭……這年輕的帥哥身上﹙別拿機關槍轟我!﹚,可惜的是若看了預告片,等於將他的上場鏡頭全揭了曉。

比起其他幾位,他可是「料事如神」:一眼就看出敵方的直升機,或是下機場的女士的「真實身分」。

lady.jpg

 
可別被其瘋癲模樣騙了!

Victoria

 

victoria.jpg 


哈!好酒藏甕底!「英國皇后」果然是壓軸現身!

大大扭轉了海倫米蘭的形象阿,好個悍婦!不論是機關槍的使用技巧,還是以筆記簿制人﹙這招太優雅了!﹚,舉手投足依舊流露高貴雍人的雅態。

原先有打算請梅莉史翠普飾演此角︰呼,如果換她演,一定也很精彩阿!

**「後輩」們的襯托

 

Sarah Ross.jpg 

與前輩們比起來,不管是CIA現任探員 William Cooper 或是女主角Sarah Ross﹙哇!已經46歲!﹚表現不俗,盡責地扮演好其角,但本片的光芒還是得歸在幾個「Retired Extremely Dangerous」身上囉。

說到前輩,倒是遺漏了隱藏人物,他可是「前」前輩阿!

他就是資料庫保管員,Henry!飾演者 Ernest Borgnine今年高齡94歲,已經算阿祖級的人物了!

Ernest Borgnine.jpg 


**

fire in the hole.jpg 

也許這不算「爽」片﹙仍舊得以現實面體諒老人家!﹚,但絕對會挑起一股熱血﹙屆時本人到此歲數,得如同他們「不服老」才行!﹚

終歸一句︰老薑們,夠嗆辣!

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