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太空的訪客故事永不退燒。

很難說自己想看到什麼:怪物或外星人嗎?還是高科技或是特殊技能?互拼還是互愛的場景?明明就已看過雷同的片,有趣的是,還是想知道:差不多被用罄的靈感,能再變出怎樣的把戲?

世界異戰(Battle: Los Angeles)

battle_los_angeles_poster.jpg  

近期上映的片﹙11/03/11﹚,分類:動作、科幻、驚悚,成本一億美元:沒有大場面都難。

故事靈感來自二戰時期,發生在洛杉磯的詭異事件。時間來到1942年2月,24或25日,洛杉磯的領空發現一架未知名的飛行物,高層懷疑來自日本,下令整個城市停電,並以約莫一千四百餘顆的防空武器擊之。

而後卻未發現敵人的跡象,推測其原因可能是:誤將氣象用的熱氣球當成可疑的閃光信號,而氣球最後也被擊落──但這些都僅是推測,並未尋獲氣球。

故事就這樣拍成了。

主角是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會不會因此部大紅,值得拭目以待。



火星救母記(Mars Needs Moms)

 

mars_needs_moms poster.jpg 

檔期排在四月,迪士尼冒險、喜劇、動畫片,導演西蒙.威爾士﹙Simon Wells﹚曾拍過《埃及王子》,製片作品之一《北極特快車》。

真人捕捉動畫技術,這類的動畫風格尚不算大宗:雖然角色像真人,但距離順暢度有差。

內容看標題便知曉一二:「火星需要媽媽」,再搭配譯名就知道了:主角的媽媽被抓,所以要去救她。

真是貼心的設計呢。




阿波羅18:不存在的任務﹙Apollo 18﹚

 

apollo_eighteen poster.jpg 

拍過了阿波羅8、11、13,最新版:18!

集恐怖、驚悚、科幻元素於一身,500萬美元的預算,會不會有異星人現身,恐怕很難說。

冷戰時期的故事,傳言阿波羅18-20號皆有秘密任務,此刻便要「公開」了。這種疑似仿記錄片的手法,還算「新鮮」── 尤其放在科學未明之事,尚能有所效果。

同樣也是四月上映。



超級8 Super 8

 

super_eight poster.jpg 


又是個70年代的事件。目前僅歸類為科幻片,預算4500萬美元。

先前釋出了預告片,才發現主角群是小孩,難不成會拍成手持攝影機的ET再現版?

導演J.J. Abrams,身兼監製,另一知名監製史蒂芬史匹柏,兩大喜好科幻題材的鬼才,兩者碰出的火花會有多激烈?

我想有機會成為暑期強打片。﹙6月上映﹚



星際飆客 Cowboys & Aliens

 

cowboys_and_aliens poster.jpg 


這片是我最期待的:卡司佳,題材棒!

科幻驚悚動作片,原來是漫畫改編之作﹙夢工廠第三部,餘兩部為《非法正義》、《森林保衛戰》﹚

《鋼鐵人》導演強費洛﹙Jon Favreau﹚的作品,尚有哈里遜福特、丹尼爾雷格擔綱演出,保羅迪諾﹙Paul Dano﹚亦有一角,這麼多好演員,錯過可惜。

話說回來,我愛這題材的緣故,純粹因為時代背景非20世紀──這世紀已經看膩了,18世紀搭配科幻片,這該不會是頭一遭?

8月出擊!



我們撞到外星人 Paul

 

paul poster.jpg 


據說台灣不上映了。

科幻冒險喜劇片,預算4000萬美元,演員中的賽門.潘﹙Simon Pegg﹚、尼克‧弗羅斯特﹙Nick Frost﹚合演過《終棘警探》,這片又能看到他們的組合演出。

故事是以兩個英國科幻迷到美國幽浮區「朝聖」,沒料到真碰上了。

這樣的情節常見,但也許「英國腔」有不同味道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