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ttie & the Nottie.jpg  

以為這輩子不會接觸到imdb的「bottom 100」,沒料到在客運上破了功。

抱著看「傳奇」的心理觀賞,沒想到卻大失所望──沒傳言中的那麼糟阿。

**派瑞絲.希爾頓


Paris Hilton.jpg

我想像中的喜劇愛情「糟片」:劇情破碎,硬凹而凹,寫出刻意的冷笑話,還有爛到不行的演技;我想想……這片雖包含以上的特質,但程度還不至於成核彈片。

大概演員中有「不受歡迎」的人吧,我想,形象問題也許成了低分的原因之一。派瑞絲.希爾頓﹙Paris Hilton﹚恐怕是標靶。﹙今日的標靶人物: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他的新作《小賈斯汀:永不說不》可被imdb慘批至極﹚

never-say-never.jpg

  
但不可否認,她是要角中演技最不佳的;出場的甩頭畫面,我有一度認為,導演惡搞的成分較多:那可是一點都不迷人,甚至還帶點蠢妞的意味在。

我還特別提醒自己,誤被偏見誤導了:但不禁猛盯著她眼睛上方的表情──可是不動如山,彷彿注射了整型藥劑,暫時無法動彈。

總歸一句,生澀。幸好其他演員的演技尚可彌補此「過失」。

**

Joel Moore.jpg  


先說幾個不怎麼樣的安排好了。

片中充斥著不少黃色語言,有的說得直諱不避;但老實說並非值得大驚小怪的點,好萊塢電影總有許多這樣的安排,冷不防就一句黃色字句。

也有幾個感覺像搶鏡頭的畫面,尤其是好友媽媽的鏡頭,全數砍光也無礙劇情推進。

若真要挑,那便是急轉直下,瞬間了結的片尾。「愛上野豬妹」如此破梗的標題,讓人不用幾分鐘就知道,男主角將來的屬意者是誰。其中,大量省略了改造的變化「過程」,瞬間幻化成外貌端正的女孩。

霎時間,男主角的潛意識便愛上了她。

這實在明顯不過了,根本不是他所描述的「真愛」,而是傳達出:男人就是不折不扣的視覺禽獸阿──還想以浪漫的情節「掩蓋」過去,可真欲蓋彌彰阿。

**


Christine Lakin.jpg  actor.jpg


但也有幾個可圈可點的地方。

女主角犧牲頗大。這可比什麼《真愛之吻》更具說服性,克裡斯蒂娜‧拉金﹙Christine Lakin﹚可是從頭到腳都化了妝,可到了倒盡胃口的地步。皮膚、牙齒、指甲、頭髮,總總的組合,只有慘不忍睹可形容。

男主角喬‧摩爾﹙Joel Moore﹚也算亮眼﹙後來也有演《阿凡達》﹚,也作了不少脫軌的演出,演技也是之中最自然的。

除此之外,配樂歌曲也有一定水準﹙至少聽起來順耳﹚。

**

整體而言,雖不算佳片,但還不至於排到末百名。

「遺憾」的是,華語片沒有打進imdb市場﹙投票的人不多﹚,要不,可有推薦的「上等」 好片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