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osity poster.jpg

1992年的《Timescape》與1995年的《Virtuosity》皆被譯為「時空悍將」,雖然都是科幻片,但兩者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95年的《時空悍將》有兩位爾後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演員︰丹佐華盛頓以及羅素克洛。影片中兩人皆十分年輕,大方的嶄露身材,尤其是羅素克洛,還以背面全裸示人,姣好繃緊的體態,想必今日的他也會十分懷念吧。

Russell



Washington



**科技進化

head control.jpg

電腦科技的發展速度十分驚人,也就是如此快速的成長,許多道德思維不斷浮現,藉著電影,讓觀眾思考若將之付諸實現所會面臨的未及問題。

人工智慧﹙A.I.﹚,是不斷被拿出來討論的其中一項發展。賦予無生命的機械「思考」的能力,讓它們處理高危險或高難度的工作;再者,便是「互動」,設計與人類之間的「制式」反應;最後,則是「進化」,讓它們成為獨立思考的個體。

這些有著人類﹙或類人類﹚外型的物種,勢必會引起人類社會的一陣波折──想像社會上多了新種族會有的狀況就是了。這類的電影多得不凡枚舉,邪者像《魔鬼終結者》,向善者如《A.I.人工智慧》、《機械公敵》等。

《時空悍將》並不複雜,但將「虛擬世界的人物實體化」此概念,也許可視為先驅﹙不知最早提出這樣理論的電影為何部?﹚。人類所設計的角色,竟活生生地出現在面前──這確實能激發無限的可能性。本片僅限於邪惡的一角,Sid 6.7,融合了多種惡人的性格;於是,自然而然地衍生出「警匪追逐」的戲碼。﹙話說回來,丹佐還真演了不少警察角色﹚

裡面電腦人自我修複的方式還蠻有意思。尋找隨處可及的玻璃,其中的「矽」成份便能將它破損的部位填補。

**照過來!羅素的迷人反派現身!

Rusell.jpg


片名"Virtuosity",精湛技藝,指的應該就是Sid 6.7這個「藝術品」吧!

本片的吸睛角色絕對是羅素克洛。這應該是我第一部看到他演反派,邪氣逼人,殺人時談笑風生,喜歡刺激感、知名度,從未畏懼死亡﹙率性地從高空跳下﹚。

極度發揮的時刻,便是在舞廳演奏他的「交響曲」那時。以人聲的尖叫做為伴奏,恣意地操控著,且樂在其中。「大無畏」的精神,應該可列於電影惡人排行榜中。

也就是羅素的演技如此精湛,相形之下,丹佐的表現就規矩的多﹙或說能發揮的地方較少﹚,更別提其他陪襯角色了。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