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i_bear poster.jpg

本片的最佳演員鐵定是瑜珈熊!

「嚴格」說起來,音配還比動畫的表情生動﹙也許是熊「笑」的時間不多﹚,但怎麼樣都比管理員的肢體活潑;不知是否為設定緣故,管理員史密斯﹙Ranger Smith﹚的表情十分僵硬,隨便一個配角都比他豐富。明明曾入圍過金球獎,這樣的表現……怪哉?

演員臉孔都不太熟悉,不知是因以電視劇為「主場」的關係,所以較少看過。但某些面孔有似曾相識感。飾演瑞秋﹙Rachel﹚的安娜.法瑞絲﹙Anna Faris﹚與市長的安德魯.戴利﹙Andrew Daly﹚,說話方式與長相,讓我一度認作成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和演《沒問題先生》的萊斯.達比﹙Rhys Darby﹚。

Andrew Daly.jpg  Rhys Darby.jpg  Anna Faris 1.jpg  Drew Barrymore.jpg  

但不論怎麼介紹,本片的真人一概是「配角」,光芒都打在虛擬的角色上!

yogi.jpg

光出場,見他的毛茸茸狀,有些人就會為此瘋狂;總設計些老出錯的機器,喜歡於大眾前表現自己,耍寶樣也很逗趣。而他的搭檔Boo-boo的光采也不輸他,發揮勝過瑜珈熊的「智慧」,兩熊的組合碰撞出不少火花。神奇的烏龜出場並不多,但也「盡責」地表現了舌頭的功力,盡情地運用於3D效果上。

導演Eric Brevig的前作《地心冒險》以3D的形式獲得不錯佳績,本片的3D也夠味,有些鏡頭一看便知專門為其設計﹙如烏龜飛舞的畫面﹚。八千萬的預算,美國本土就已有一億的票房,已夠本了。

Eric Brevig.jpg

**

save.jpg

八十分鐘的「短片」,顯而易見的兒童取向,情節簡單易懂:拯救被徵收的公園。為了製造一點高潮,除了典型的「正反派」,還要有一個「內奸」──最後自然是大徹大悟,改過向善。

傳達的教育理念也讓兒童一看就知:愛護森林。

對於孩童而言是不錯的歡樂片,但對成人來說,那些笑點可能略顯「幼稚」、「刻意」。

但又何妨在意幼稚的笑料?看著歡笑不斷的孩童,內心不也稍稍地被影響著:就讓沉寂已久的童稚之心出來狂野一下,有何不可?


原著動畫



惡搞動畫(很像<刺殺傑西>)



預告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