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Neutron Boy Genius.jpg


一譯為「天才吉米兵」,另一譯為「天才小子吉米」,前者大概是名稱編輯器下的產物﹙《聯合縮小兵》、《淘氣小兵兵》等等﹚,然也不能說完全不符合體旨,最後齊心攻進敵窟,也有著兵團入侵的意味在;只是後者的直譯法更為直接了當些,所傳達的意念明瞭的多。

沒錯,本片的主角就是吉米小子。是不是聯想到了類似的譯名《未來小子》阿?本片吉米的發明也是跟未來小子小路一樣,雖然有著聰明的頭腦,無窮無盡的發明物,但不是替家人就是朋友帶來麻煩。

而今吉米小子與《火星需要媽媽》的小孩遇到同樣的災難︰老媽﹙吉米還有老爸﹚都被外星人綁架啦!吉米小子與共患難的朋友一同前去浩瀚的宇宙裡解任務囉!

**

Dog.jpg


雖然是十年前的動畫片,雖然題材不新穎,但《天才吉米兵》仍不斷求變。輔以新科技花樣,什麼幻想道具都可便實用了︰

「烤麵包機」變成訊號發射器,負責與外星種接觸;口香糖成為超有彈性的氣球,幻裝成超有效率的交通工具;哆啦A 夢的縮小放大燈在此登場﹙東西方都愛這款!﹚;起床梳洗全自動化,髮型、牙齒、衣服、鞋帶全都包;別忘了吉米的好友伴:機械狗。一狗在手,功用無窮阿──偵察器、電話、自爆裝置、滅火器、變聲器、錄音錄影……比最新智慧型手機還有用!

絕不能忽略的,是飛行器的登場。全都是遊樂設施的改造!旋轉木馬、雲霄飛車、不容錯過的大章魚,kuso至極!

原來即便是老梗的教材,有著不一樣的包裝,還是能挖掘出不少趣味的!

**以下就是常見模式

沒人管的自律自主日

family.jpg

 

「我希望有一天爸媽都能變不見!」

嫌爸媽嘮叨的小朋友們,多少有著氣在頭上的想法︰對付討厭的人最直接的願望,便是眼不見為淨。嘩!願望成真的孩子們,大鬧著整個社區,零食吃到飽、垃圾隨便亂丟、飲水機的水亂濺、校園中玩水上摩托車,要玩多晚就有多晚。整個像個超大型轟趴,露宿街頭的吉米於狼藉的廣場上醒來,還帶著昏昏欲睡狀。

兒童版的徹夜瘋狂,在本片一覽無遺。

小孩子畢竟是小孩子。受傷了喊媽媽、肚子餓了喊爸爸、沒人在旁念睡前故事、沒人吟唱安眠曲哄之入睡,這回全患了思親症。

讓我們一舉奪回爸媽的擁有權吧!

生物對抗賽

rocket.jpg

 

外太空像史萊姆的生物有著控制腦波的能力,驅使著人類進貢品往巨大生物前進。此刻非得要動點腦,加把勁,才能將心愛的爸媽奪取回來。

分工合作!Go!

破了殼的外星種就成廢物似的,完全無法動彈。啪!啪!大舉獲勝!

**

Jimmy.jpg

本片不論於票房或評價上都獲得好評。30百多萬的成本,本土可是有破憶的成績;本片還獲得奧斯卡動畫提名肯定﹙被《史瑞克》拿走了﹚。而後還出了電視動畫版,畫了四季之多。

足見,此片品質絕對有保證﹙?﹚。不妨找時間享受一趟八十多分鐘的時空冒險旅程!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