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ers poster.jpg

殺手的情節永遠不會被玩膩,一枝獨秀、雙人檔、鴛鴦夫妻對、團體戰等組合多變;於電影情節出現,若作為主角,通常是為政府工作的理由「執法」,少有以壞蛋為主角的故事──若有,仍會朝「以暴制暴」的走向為主,要看到「以惡擊善」的結局幾乎不可能。

以喜劇為底的《刺客公敵》,自然不會牽扯複雜;有點像是《真實謊言》、《史密斯夫婦》,除了得應付「外患」攻擊,還得處理「內憂」謊言,如此的雙夾擊,「不合時宜」的狀況就成了笑料。

但它更多的還有愛情片──一度以為走向文藝風──一見鍾情、見雙親、結婚定居,簡直就要演到下一代,直到那場生日驚喜。

至此,才瞭解了《刺客公敵》的涵義。

**動作片?Not at all.

combat.jpg

誤將它視為動作比例很重的片子。大多的動作表現在於駕車﹙雖然看過不少,但駛過他人家的後花園仍讓我吃驚不已:到底整修費用要付多少?﹚,槍戰多餘肉搏戲,少有的武打尚未到過癮程度,「小試身手」的片段簡直要將它是為動作片的小品。

若換個角度看﹙只能這麼著了﹚,「精心」設計的對打不乏輕鬆氣氛,意外闖入的妻子也成了事件的「突兀」笑點;防不勝防的敵人就在周圍,隨時都可能遇險,這也算本片的「驚奇」之處吧。

爾虞我詐的陰險度尚可,角色自己早早破梗,驚訝度不高,欠缺的只剩結尾的解釋。如果最後還來個翻盤﹙如女主角、女主角老媽才是幕後主腦﹚,也不失為驚喜。

若與同年略為同性質的《騎士出任務》相比,勝之的大概僅剩「與生俱來」的年輕肉體了。

**導演與演員

導演羅伯路克提﹙Robert Luketic﹚前作之一《決勝21點》十分精彩,盼能在看到類似的鬥智片。﹙明年將會有部驚悚片《Brilliant》﹚

Katherine Heigl.jpg

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身手還不錯,「身材」年輕有為,但若要「晉升」為動作派演員,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女主角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近五年竄紅,本片於片頭犧牲點色相,後段就是中規型的襯托角色。

殺手群中的亨利﹙Rob Riggle 飾﹚雖然身材稍臃腫,身手矯健程度不輸艾希頓。另一女殺手﹙Katheryn Winnick 飾﹚也令人驚鴻一瞥,美豔程度甚勝過了女主角。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