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th_fairy.jpg  

若要顛覆螢幕硬漢形象,得搭配柔情似水的無害孩子,如阿諾之於《最後魔鬼英雄》,馮迪索之於《限制級褓母》,巨石強森之於《超級盃奶爸》。

巨石再度於《牙仙大帝》披袍上陣,幻化成「嬌嬌欲滴」的牙仙子,專門為孩子傳遞夢想,也一併解決了自己的心病。非常勵志的家庭喜劇片,適合孩子觀賞。

**牙仙子

fairy.jpg

牙仙子的故事能給小孩對於牙齒不錯的印象:乳牙替換後擱於床下,隔日就會換到一個子兒,也給小孩長大的概念。

可我以前從未聽說此故事。每當牙疼,就會想到電視曾播放過的古代拔牙法:門、細繩、椅子。因為沒有工具,所以把人綁在椅子上,一端細繩連接牙齒,另一端連接門把,接著一甩門,牙齒應聲而斷,當然伴隨著痛不欲生的慘叫。

想到這,牙又疼了起來。

rock.jpg

故事的有趣處在於牙仙子所被賦予的能力。

有翅膀﹙不一定能飛行﹚的外觀,其他就是法術的運用︰隱形、變小、學狗叫、遺忘粉末……這些僅在魔法學校出現的道具,都運用到了現實生活。

也許可把它看成「現實版的魔法世界」吧。

**

hockey.jpg

故事的宗旨非常直觀、勵志:叫人永不放棄夢想。

德瑞克﹙Derek﹚因過去的受挫,使之認為持有夢想是天真的想法,他推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現實狀,讓孩子不要對不切實際的願望前進,如告訴學齡前的泰絲﹙Tess﹚沒有牙仙子,跟藍迪﹙Randy﹚暗示提早放棄成為吉他手的妄想。

故事先以「牙仙子」的存在打破其刻版印象,接著用冒險旅程讓這「成年人」逐漸改變他的既定想法,以「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作為起步點,從底改變了德瑞克的悲觀態度。

**

family.jpg

對於成年人來說,該片味道可能淡了些﹙沒有太多灑狗血的橋段﹚;但對孩童而言﹙唔,也許是國小生的階段﹚,《牙仙大帝》的溫馨感有機會深入童心,讓他﹙她﹚們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