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mors_3_back_to_perfection.jpg

從本片終能了解整隻怪物的來龍去脈了!

除了第一集的兩男主角,以及伯特妻子,其他存活的六人皆回籠演出;比起上集,雖然怪物仍是以煙霧彈﹙爆破﹚,但在演技流暢上好得多,總算能感受多一點「可怕」氛圍了!

**怪物進化論

從海報就可看出,第一集怪物的版面占三分之二以上,第二集僅剩三分之一,第三集被壓的剩下五分之一不到,可見graboid出現的比例越來越輕,但也代表著地面以上的世界逐漸失控。

三種怪物進化外觀以黑色為主﹙具有白化症者不具生存能力﹚,不具眼睛,裂嘴後伸三隻舌頭攫取物體,但主要感應器、活動領域、身形、培育下代能力等不盡相同。

[1]Graboid:

Graboid.jpg

 

1.體形:身軀龐大可達三十呎﹙維基提供﹚,舌頭尖端具有嘴巴,如蛇般的樣貌;

2.活動範圍與感應方式:地底活動,以地面震動感應物體的位置﹙最符合原名︰Tremor﹚,連超音波也可感應;

3.智慧︰設陷阱以防敵人逃走

4.進化:成shrieker後會死去。

5.躲藏方法:不發出聲音或振動,以高處區躲藏,如岩石區﹙其身體硬度無法穿透﹚,屋頂、水塔。

6.獵殺方式:以地震儀、Geophone偵查位置,其最脆弱的部位是口腔,所以慣以誘餌﹙如遙控汽車﹚誘它吞下,以遠端遙控將之從內炸碎。

 

[2]Shrieker:

Shrieker.jpg

 

1.體形:身軀僅剩graboid的六分之一大﹙維基提供﹚,舌頭不具蛇樣,以雙腳立足;

2.活動範圍與感應方式:地上活動,以頭頂的偵熱器感受物體位置;

3.智慧:以疊羅漢形式捕捉獵物;

4.進化:自graboid肚中破皮而出,一隻graboid可產生三隻﹙第二集﹚到六隻﹙第三集﹚的shrieker;飽食之後可從口中吐出下一代﹙雌雄同體﹚。

5.躲藏方法:遮蔽身上發熱處,如以毛毯、門,或以滅火器降溫,或躲到冷凍庫內;可以發熱物誘之他處。

6.獵殺方式:可以衛星偵測位置,軀殼不若graboid堅硬,獵槍即可。

 

[3]Ass Blaster:

 AssBlaster.jpg  

 

1.體形:顏色較為鮮豔,具有翅膀,但僅能靠屁中吐火方可飛行﹙胃中的化學物質﹚,而非振翅;頭頂仍有感熱器,與shrieker同;

2.活動範圍與感應方式:地上與空中活動,感熱知位置。

3.智慧:能躲避來襲的武器;

4.進化:不知怎麼從shrieker而來﹙電影未提﹚,進食後呈現睡眠狀,而非生下幼兒;肚中擁有蛋殼,是graboid的前身,但需三百年以上的孵化。

5.躲藏方法:一樣遮蔽熱度。

6.獵殺方式:身軀不堅,可以槍擊斃之。

 

這樣的循環,倒讓我想到「雞生蛋,蛋生雞」的無解問題!

**登場人物

第三集回到了故鄉:完美鄉。如前集有雷同的公式:

Burt.jpg

1.帶點西部風︰配樂、沙漠、牛仔帽;

2.閒雜人等沒有好下場;

3.等待救援的時間,就是情感培養的時間,這集是雜貨店老闆姪女與外來客;

4.柏特又凸槌:炸了食物;

5.爆炸,爆炸,再爆炸!

6.某個主角崇拜者,通常是年輕小夥子:傑克

而回籠的主角群六人,先從最慘的開始好了︰

Sterngood.jpg  Melvin.jpg

1.米格﹙Miguel﹚:Time to say goodbye。

2.Sterngood母女檔:女兒要念書,沒錢,最後靠抓了一隻Ass Blaster有了經費

3.馬文﹙Melvin﹚:第一集的小鬼果然變成為利是圖的傢伙!

4.伯特﹙Burt﹚:痛恨怪物的他,最後還與之和睦相處!

**

第三集拍的「目的」是為了籌備電視影集版所作﹙13集﹚,裡面的登場人物基本上都會出現;比起第四集的前傳,我恐怕還對影集比較有興趣!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