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nji.jpg

看了不少青少年「獨演」或與成人「合演」的奇幻冒險片,《野蠻遊戲》仍是我名單上的前三佳片;劇情不用多說,鐵定是寓教於樂的教材,而特效,媽媽咪呀,仍勝過近些年同樣性質的大片。

第N次的觀看,依舊滿足──這樣的條件已足以成為我的經典片。﹙十年後的《迷走星球》完全比不上﹚

讓我想想,回到最初感動的時光……是了,那是小國一﹙抑或是國小高年級﹚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羅賓威廉斯帶領著我,進入大富翁的世界。阿沒錯沒錯,不論是紙上遊戲或是智冠科技作品,已足夠讓我廢寢忘食地投入其中,而此刻又讓我見識到「真人版」,興奮程度言於溢表。

「咚!咚!咚!咚!」的聲響撞開了遊戲之門,與男女童星一同揭開了潘朵拉之盒:Jumanji。﹙「不愧」是小時候的年紀,當年被此鼓聲嚇得一愣一愣的,遠勝過影片中任何「驚悚」的點。﹚

**遊戲盒設計

flower.jpg

玩法很簡單:擲骰子,棋子動,同點數可再丟一次﹙咦?第一次聽到﹚,到終點才算遊戲結束,若作弊的話就得重來,還會遭到變成猴子的懲罰。

啟動任務︰Jumanji﹙後來才知道這是 Jungle + Magic 的自創結合字﹚,像是叢林與都市的連結口,甩動一次骰子,就傳送一次原始「災難」,獅子、鱷魚、獵人、食人花、猴子、蚊子……最經典的莫過於叢林暴動,數以千計的動物從書櫥後方湧入,衝擊程度遠比後來的洪水還震撼。

不過不管怎麼驚人,看完之後真的興起一股想買此款遊戲的欲望。﹙桌上遊戲由Milton Bradley 公司所發行﹚

**寓教於樂

family.jpg

故事中加入親情的描述﹙青年冒險片的固定題材之一﹚,26年後那種人事以非的落寞感傳達的十分強烈。當羅賓威廉斯回到家大喊︰我回家了!卻再也無親人回應時,無比的惆悵感深深地感動當時的我,而又獲知父母親早已逝去,悲傷的情緒更加濃郁。

另外也傳達了「勇氣」的可貴性。艾倫﹙Alan﹚學到了「叢林法則」,並將此經驗傳承,達到救人救己之效──這一切都得說,26年可不是短暫的時間阿!

**

Robin Williams.jpg

當年實在太愛這片,不時注意是否有續集上映﹙曾以為《野蠻城市》是該部後續發展﹚;「愛屋及烏」的結果,順道愛上了羅賓威廉斯所演的片子,如《心靈點滴》、《心靈捕手》、《美夢成真》、《不速之客》等──他算是我最早知道的好萊塢演員之一。

Kirsten Dunst.jpg

童星方面,克莉斯汀﹙Kirsten Dunst﹚讓我印象深刻︰原因無他,兒童戴上耳環的模樣真是太「刺眼」了,一度以為她的本質恐怕是壞女孩。

 

Bradley Pierce.jpg


還有難讓我忘懷的小猴子:Bradley Pierce﹙如今已是兩個孩子的爸了!﹚,演起戲來自然到不行──只不過今日的他看起來似乎已息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