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_vs_python.jpg

沒那個時間,就盡量少看直接發行影碟﹙Video﹚的片。

觀看之前,盡可能抱著吐槽心理,千萬不能嚴肅看待,不然會「吐血而亡」;而且不能常看,否則會對電影產業完全失去信心。

於是,我欣然迎接第一部震撼彈︰王蛇對巨蟒。

威力非同小可,零星的搞笑劇情已將我炸得遍體麟傷,後頭竟又有一連串氫彈等級的轉折,簡直就要屍骨無存,非得投胎轉世不可。

**

snake 1.jpg  snake 2.jpg

歇會兒,別太快深入劇情──事實上也沒什麼好探討了──先喝杯茶喘口氣,想想本片可能誕生的原因好了。

有種電影類型稱之為剝削電影﹙Exploitation film﹚,而我懷疑本片就是屬於其子分類之一的生態恐怖影片﹙Eco-terror films﹚,而這正是Sci-fi﹙Syfy﹚頻道最愛拍攝的題材之一。

低成本﹙120萬美元﹚,沒有演技、沒有內容邏輯性、對答反應十分拙劣……這樣的片為什麼會有人看?這樣的片為什麼會有人製作?這樣的戲怎麼會有人演?

神奇的是,就是有屬於這樣的市場。目前大都是屬於「電視電影」或是「直接發行」,也就是採「願者上鉤」的模式,可以選擇轉台,可以選擇不租。若變成院線片,正統電影院裡到底會被砸成什麼慘狀,可想而知。

**

naked 2.jpg

要進入正題了……深呼吸……

看到譯名,別急著否定它存在的意義:這已十分接近原意「Boa vs. Python」﹙蚺蛇 vs. 蟒蛇﹚。等等,這時突然想起了「蛇之戰」……喔是「龍之戰」,原來大蛇的決鬥行之有年,又難怪後者被認為是低廉預算的特效片了,因為兩片的蛇貌不相上下阿……

不愧是「剝削電影」﹙如有誤判請見諒﹚,身體裸露真的是免錢的,根本不需要的地方全大方地給觀眾看了,別擔心,毫不遮掩,女人的酥胸坦然地見世,為了看起來更動人,時機選在出浴後示人,潔淨胴體晶瑩剔透,讓男性觀眾大飽眼福。它也沒忽視女性的福利,隨隨便便就是精壯的雄性軀殼,隨隨便便就熱情似火,大現肌肉,前、中、後段都沒放過。

性愛場面呢?有!它還有更為激情的人蛇交流,女性角色毫不避諱地享受快感。

如果是衝著這些橋段而來,本片就已功成身退。

**

 python.bmp

劇情?

最初就是典型的兩方:「科學家/軍人」對上「獵人」,其中必有男女主角的曖昧關係﹙小時候怎麼樣?為什麼走這行?﹚,然後邪不勝正,愛侶攜手走天涯。

但若只有這樣程度,頂多被我視為無趣。劇中人所有的反應,已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特寫鏡頭一堆﹙重點是男女主角的外貌不算……有個性﹚,也有大量的虛晃鏡頭﹙就是沒有大蛇﹚,無來由的台詞﹙都沒有和你女友互動的鏡頭,哪來第二點強調:離我女友遠一點?﹚,愚笨的對白﹙什麼,追蹤器又壞了﹖﹚,廉價的演技﹙你這兒子的假哭可以再高明一點!﹚……

所有吃驚的情緒,於本片都用上了。

那還要期待蛇的決鬥嗎?要,因為蛇的演技都比真人好──至少牠們不會說話!

**

衷心期盼,往後不要再有任何影片,奪走本片在我心中無法撼動的經典地位!


arrow
arrow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