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婦三田.jpg

第四話(副標題:あなたの愛娘を誘拐しました)

日收視率︰19.5%
台收視率(緯來日本台)︰No.1

第四話延續了前話的風暴,本話也有懸而未解的問題,這樣已夠讓連續看三話的人成為忠實觀眾,只要後頭劇情不要太脫軌,就能有不錯的收視保證。

月亮逐漸轉虧成朔月,也許爆點會發生在無月的夜晚。﹙咦?目前事件的爆發確實都在晚上﹚

○●○●○●三田神力○●○●○●

schedule.bmp 三田的無所不能仍發揮到最高點。除了百寶箱,尚有無比神力,能接下從天而降的孩子﹙起碼也有二十公斤吧﹚。此次應雇主所要求,做出更為超乎想像的舉止。﹙冰箱的用途是什麼?﹚

本話可知道三田的薪水。二小時起跳,四千日圓,加上仲介費五百二十圓﹙大約一成多一些﹚。

本話三田的某些表情變得很溫和﹙不愧是菜菜子!﹚,如聆聽阿虛田惠一的自艾時,不像先前較為直視無神,眼神而是稍微的低下;片尾的緩慢眨眼更是這幾話以來「最溫柔」的表情。當然,不能錯過的,是三田終於發表自身的意見了

而本話僅說了一些三田的背景。到遊樂園買餐點,並沒有特意等誰,而是想這麼做;而她並沒有特定的居所,從這兩項事看來,可知道三田過去確實有家庭的。否則,若一直單身一人,不可能心傷到沒有靈魂。

○●○●○●阿須田一家:希衣的渴望○●○●○●

每個人的個性慢慢地鮮明起來。若從遺傳上稍作想像,衝動個性似乎遺傳到老媽﹙結的愛恨分明態度,長子翔就不用說了,希衣本話的舉止也十分相似﹚,而次子海斗對事情的在意程度不高這件事則似父親﹙他總是沒什麼意見﹚,並能發現父親總會先問海斗學校情況,大概推知父親可能發現海斗個性跟他有雷同之處﹙而不是長子﹚。喔還有一直忘了提,連造型都很像!﹙女孩子長髮,男孩子邊髮蓋臉頰,還有瀏海!﹚

不僅阿須田一家,也順勢帶到了結城家。不用說,母親的性格絕對來自火爆外公的這方,動不動就生氣,還想要掐人;而結城麗「偽樂觀」的天性肯定就是為了「適應」此原生家庭而培養出來的。

hand.bmp

連結的男友學長也帶到了一些。大概不難猜出那家伙精蟲氾濫,只想帶結回家做樂在其中的事;那通意外的電話,如果猜的沒錯,八九不離十又是哪個女學生吧。

回到本話主軸。鬧僵的家庭氣氛,如何修補,若過去的經驗,恐怕得須「意外」才有可能發生,如懷舊照片、影片,或是老一輩的人物現身說法,讓孩子知悉過去的情況是如何。

letter.bmp rock.bmp

沒料到竟出現極端的手法︰自殺。這樣的社會案例並不是沒有,然一旦戲劇詮釋,又是學齡前的孩子來演,怎能不震撼

但這一逼,也逼出父親說出真心話:他根本不知道是否愛孩子。前一話說得已夠清楚,孩子的出世是她意料之外的事,打破了自想的未來藍圖﹙他有嗎?﹚,趕鴨子上架的人生全是被現實所逼;對抗此現實當然需要勇氣──他沒有,所以常顯出軟弱姿態。對孩子說出實話,是他目前唯一的勇氣表現。﹙所以對回答到底第三者還是孩子重要,他一點都答不上話

未來,面對生米以成粥的真實,阿須田惠一是否能對事與願違的人生作出抉擇?同樣的,這樣的問題也在於四個孩子身上﹙雖然主要是長子和長女﹚,他們對於有名無實的家庭又該如何是好?

決裂?回歸舊好?就看關鍵的螺絲釘了。

○●○●○●三田名言○●○●○●

「能讓家族和好的,就只有你們自己。」

「把四散的家族聚在一起,有一個簡單的方法……某人遭遇事故或重病時,如果沒有這樣情況發生,大家就不會擔心而聚在一起。」

「若孩子做錯了事,理應斥責他們──如果你是一個父親的話。」
maid.bmp

本話新鮮度:★★★★☆/5.0
本話好看度:★★★★☆/5.0 (因為結城麗扣分)

劇情簡介: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110b/default_004.asp?sno=3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