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政婦三田.jpg

第五話:﹙副標題:全部脱いで! …承知しました﹚

日收視率:22.5%
台收視率(緯來日本台):No.1

前話預告的猛藥下太猛了,竟然有菜菜子的更衣鏡頭!結果只是虛晃一場,姐姐回來的時機真不是時候……

長子翔在本話的戲份變多了不少。﹙不過演技稍差些︰要撞天花板前先摸頭?﹚無聊查了一下,演翔與演海斗的小演員竟然同年﹙只不過差半年!﹚,都是1998年出生,該說演翔的發育太好,還是小不點營養稍微欠缺點?飾演阿須田惠一的演員也不過是1977年,難怪看起來這麼年輕﹙跟演長女的演員差十五歲左右而已﹚;最誇張的莫過於鄰居大嬸,1979年,看起來就像四十上下的太太!

○●○●○●三田威能○●○●○●

leg.bmp

三田露了一手電玩的能力﹙希衣:三田小姐真的甚麼都會喔!﹚,也願意與翔做性愛之類的事。到底為什麼會答應?真想不透,難道能確定那毛頭小子會自制,還是真打算來個震撼教育?片尾提到過世的孩子﹙兒子﹚若還活著,就跟翔差不多年紀;這樣她還做得下去?不過編劇還是將這樣的發展終止了──連接下去就變成類似師生戀的問題。

本話三田「主動」對阿須田一家說了不少事,如她對大兒子說她了解其心裡所想的話,並以行動表示之,亦說要說感謝的話,應對父親說,而不是對她說。另外,也對結於這節骨眼上想要在外過夜此事,三田的應答稍加遲緩了幾秒,正是透露了她的情緒。


私下她也表露了些許情感。於遊樂園時被一旁的一家人吸引過去,然後有一個較為深長的眨眼:可解釋為抑制情緒

○●○●○●阿須田一家:翔的暴怒○●○●○●

小鬼頭的樣貌終於展現出來了:希衣的天真,海斗小大人式的發言,翔青春期的易怒性格,結的任性大小姐風格。

這個年齡的翔,除了在脾氣控管上較差,賀爾蒙的作祟,對感情事逐漸啟蒙,所以四個孩子上他的表現總是最不佳,動不動就生氣,總對三田有所幻想﹙?﹚。

但也不難看出他想成為大人──雖然方向有點錯誤:喝酒、破壞他人房屋──就正如他片尾所道的,想要守護此家庭。雖然總是言不由衷,對其父出言相向﹙但這年紀不就是不會說真話的開始階段嗎?﹚,實則心慌到極點,只能不斷發洩,不停叫囂。
son.bmp

片尾的父親道歉,給了他最正確的示範教育。惠一總是笑臉迎人,凡事看似軟弱,但這次為了孩子,不惜下跪﹙他膝下真有黃金否?﹚,這怎不讓翔深思再三?

而最後三田將請款單繳交給翔,此用意也再明顯不過了──三田視翔為一家之主,即是此刻的翔已經有擔當了。

反倒是長女結,明明第一話就把心裡話說出來了,結果現在又再逃避,逃到男友家去。她的性格此刻竟跟其父有些相像︰男友用欲擒故縱的姿態嚇她,她就完全中了招。可能往後的鋪陳會朝「體驗父親的感受」前進。

house.bmp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父親惠一。前話已經說要跟他分手了,結果還去找婚外戀人。果然,人在情感上在無助時仍想找避風港,即便早被拒絕,因為此刻心裡想的,不就是「我就只剩下某某某了」。

而其他的配角,則用了較為「誇張」的性格表現:總是一副嘴臉的鄰居,可能被塑造成趨炎附勢形象的婚外戀人,終於變成主管的過去下屬也很輕易地露出鄙夷眼神,這些方式於現實可能沒有那麼明顯﹙或許有,是我見識太少?﹚,但絕對存在──所以這樣的詮釋,我尚可以接受﹙咦?若在電影裡,我可能早就罵翻了﹚。

○●○●○●三田名言○●○●○●

「家族出現問題或缺陷,變成一團亂的家庭,被非此狀況的人同情,此稱為家庭破裂。」

「並沒有特別考慮什麼。」

「未成年吸菸會妨礙成長,讓頭腦變鈍,會讓人越趨軟弱,永遠長不大,卻裝作能有擔當樣。」

「想要守住這個家。」﹙塗鴉﹚
housewife.bmp


好看程度:★★★★★/5.0
新鮮程度:★★★★★/5.0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110b/default_004.asp?sno=3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