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婦三田.jpg

第六話(副標題:私を殺して! …承知しました)

日收視率︰23.4%
台收視率(緯來日本台)︰No.1

演到系列中段,接下來的局勢走向已定
。阿須田一家四個小孩已被訓練得服服貼貼,只差長輩這一方;不論是父親或是娘家這方也好,還是三田的過去公開也好,剩下的都是最大的禁忌,想當然爾,必有凶猛的衝突。

上回合三田的一脫帶來吸引力,這回兒三田的一殺又會有怎麼樣的爆炸性發展呢?

●○●○●○三田無敵●○●○●○

scissors.bmp stare.bmp

「那是……」當以這句話起頭,觀眾都以為三田仍會以一貫的冷風格回應,沒想到這次三田竟投入了如此多的「關懷」在內,讓阿須田一家剎異不已﹙冰山女王終於開始融化了!﹚。

就拿結對三田所下的指令﹙殺了我吧﹚,她對結做足了恫嚇感,在她閉眼時不動手,劃過結的身體時割破了其衣物,數度撞門,轉向陽台,從剪刀轉自菜刀。但她肯定沒有傷害結的意願,不論被丟中了多少重物,或是被結推至一旁,還「刻意」將菜刀砍進榻榻米上,讓結一方面體驗面臨死亡的威脅,一方面又能感受生命的可貴。

為了結,她還開例為她開誠布公,訴說她的過往告訴結仍是幸福之人。三田的語氣與以往不同,甚至可聽出些微妙的怒氣,加上炯炯有神的表情,可說是動真情

三田提到過去她曾自殺,阿須田一家又透過介紹所緣故知道原先他們一家有三人,而片尾又提到三田是殺害其二人的兇手;種種根據,加上她又常說不願介入他人的家務事,讓我不禁想像:若三田的家庭過去跟家政婦工作或第三者無關,實在說不過去阿!

差點忘了介紹三田本話的技能:無敵聲控錄音機!可見三田的記憶力超乎常人阿!

●○●○●○阿須田一家:長女暴走●○●○●○

father.bmp boyfriend.bmp

先是到處抱怨的結,提到外公和阿姨以不一樣的形式,給周遭的人太大壓力。前者的任性要求,不求商量,所以帶給人壓迫感;後者因應其父的個性而生,想採用圓融手法,卻又不甚高明的手段應付爆裂的性格,期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又沒仔細聽請求者的需要,這樣的關心同樣給人困擾。

本話讓結的觀眾緣降到了谷底。從頭到尾都是抱怨,原來第一集的坦然是假象,碰到重擔還是想要遠離,想要重新開始。

而「解決」結的方式,正如先前所遇測,以「感同身受」的方式體驗了母親的過去,對其男友百般呵護,百般順從,讓情感的衝動蒙蔽了雙眼。於是,她衍生了不信任感,認為「背叛」成了環繞其周圍的厄運,所以才不斷問其父,到底愛孩子還是愛婚外戀人,因為她不希望這樣的「愛」只是口頭性的敷衍。

阿須田惠一也越加堅定地做回自己,雖然不願立即許下諾言,但至少不再逃避這樣的問題。話說回來,這樣二選一的抉擇通常很難,如果兩邊都是所愛,取捨之間的平衡永遠沒有最正確的答案,讓步妥協變成委屈自己,強硬擇選則可能對另一方抱憾。編劇很「明顯」地將婚外戀人塑成不檢點的一方,自然而然就會讓觀眾偏向家庭面了。

我想下一話的婚外戀人之求救,只會加深惠一對家庭的羈絆,有很大的機會能於次話斬情緣。﹙好轉的跡象也可從上弦月看出︰因為即將又會是滿月了。﹚

●○●○●○三田名言●○●○●○

eye-1.bmp

「父性是指,為父與生俱來對子女的愛,與母親不同的,父親不生孩子,所以也有人對它是否存在抱以懷疑。」

「總之,那個,我會想辦法,不是……總之我會考慮,這樣也不行……」

「總之,那個,不論我說什麼,都會惹孩子生氣的……」

「他說總之先別對孩子說什麼,還說了對不起。」

「介紹所的晴海曾對我說,神一定在說妳還有活下去的意義。」

「那是因為,妳很幸福。」

「妳還有這個家。妳還有愛妳的家人。如果死的話,這些人會有多受傷,妳自己應該明白。」

新鮮度:★★★★★/5.0
好看度:★★★★★/5.0

劇情簡介: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110b/default_004.asp?sno=3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lka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